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長傅崐萁出席原民領袖聯席會 預告原民館將上演定目劇

花蓮縣長傅崐萁出席原民領袖聯席會 預告原民館將上演定目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11 23:35   更新日期: 2012-02-11 23:36   天眼日報記者 買木森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買木森/花蓮縣報導】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花蓮縣長傅崐萁昨日上午在原住民文化館參與101年度花蓮縣原住民部落事務工作組長暨婦女意見領袖聯席會時表示,原民館預定今年4月中旬完成整修,並於5月安排「定目劇」吸引觀光客目光,館場周邊則增設至少100個攤位,由原住民部落販售自製的頭飾、服裝等手工藝品,收益亦全歸部落,希望各部落能夠積極爭取、把握機會。

縣議員林秋美、笛布斯‧顗賚、余夏夫、縣府原民處長曾玉霞及各部落頭目等人均參與盛會,會場共湧入450人,除了在會中舉行新春團拜,也共同就原住民部落未來進行熱烈討論。

傅縣長致詞時表示,雖然縣府財政拮据、預算縮減,但原住民文化是花蓮的驕傲與向前的動力,部落亦有其存在的價值,因此原住民豐年祭與火神祭等各重大活動仍持續編列預算,原民館周邊建設則將動用縣長預備金支付。在場頭目一聽到縣長不惜動用預備金建設原民館周邊設施,頻頻點頭深表肯定,也忍不住拍手鼓掌叫好。

縣長傅崐萁說,北區部落亮點原民館預定今年4月中旬完成整修,室內空間約可容納800人,搭配專業的燈光、音響,將成為一流的表演空間。自去年起,縣府投入經費培訓在地表演人才,舞者每日訓練時間長達10餘小時,預定今年5月起將於原民館上演「定目劇」(同一個戲碼,每天固定、長期性的演出),希望藉由原住民優質歌舞團隊的演出,讓觀光客感受在地的文化與熱情。

因應原民館及周邊設施即將完工,且今年6月底前館場周邊將增設100至400個攤位,傅縣長特別要求原民處副處長督固‧撒耘與各部落保持密切聯繫,研擬規劃推出自製且高品質的原住民手工特色商品,如皮雕、原住民頭飾與服裝、畫作等,讓每個部落的特色都得以發揚光大。此外,另須評估單月的生產量、品質與產品間的差異性等,若有部落需要師資指導或人力協助,縣府也會竭盡所能的提供資源。

「花蓮的行銷、部落亮點與人才都已準備就緒,就等原民部落積極爭取!」傅縣長最後大力呼籲,希望鄉親能以愛惜部落、族人的心,肩負起責任,人助自助改善原民經濟與生活品質,「縣長負責規劃硬體設施、招攬觀光客,如何長期經營、賺取收益還是要靠原住民本身的努力。」

會後,傅縣長也向在場議員、頭目與13鄉鎮代表等人送上新年祝福,祈祝每個人都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賺大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