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激盪地方文創產業新火花「嘉義市.創藝無限」熱鬧開幕

激盪地方文創產業新火花「嘉義市.創藝無限」熱鬧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13 10:41   更新日期: 2012-02-13 10:42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義市.創藝無限-嘉義市特色產業培訓及文創商品開發成果展」活動,2月11日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開幕式,在嘉義青年管樂團的悠揚樂曲及雲林科技大學熱舞社活力動感的表演中,展覽正式揭開序幕。開幕式由李錫津副市長主持,現場並有李俊俋立委、江義雄立委、嘉義市交趾陶協會葉國榮理事長、嘉義市中小企業發展協會傅大偉理事長、雲林科技大學藝術中心謝省民主任及多位嘉義在地藝師、文教工作者到場共襄盛舉。

展覽會場除了看到嘉義各特色店家的培訓成果,及運用複合媒材如交趾陶、金工、木工等所設計製作出的許多令人驚豔的作品,還有市府以「嘉義意象」、「管樂城市」、「嘉義之光陳澄波」為主題,所最新開發的嘉義市特色文創商品,像是配合2月2日陳澄波日所設計開發的陳澄波紀念日式竹扇、陳澄波紀念馬克杯,為2012年嘉義國際管樂節所設計開發的管樂文創商品等。除了靜態的作品展覽外,主辦單位更規劃了互動多媒體專區,以嘉義市市花「豔紫荊」圖案為設計,隨著參觀民眾腳步的移動,豔紫荊將在投影幕上跟著飛舞飄揚,為展覽增添不少趣味性。

開幕式當天,文化局也邀請在地文創產業業者-「和氣藥品」的黃熙文董事長、新港古笨港陶華園的謝東哲負責人、嘉義市交趾陶協會呂皇澄總幹事及雲林科技大學謝省民主任,舉辦「文化創意產業與地方產業發展研討會」,與嘉義店家及民眾分享地方產業加入文化創意的概念後,如何成功轉型升級的心得。主辦單位還與特色店家合作安排茶會,使參展來賓不僅能體驗嘉義的文化創意生命力,還能品嚐到嘉義的特色點心。

現場由葉國榮理事長代表嘉義市交趾陶協會,將五位交趾陶藝師所創作之交趾陶藝品贈予市府,這五項交趾陶作品除保有交趾陶既有特殊美感色澤之外,同時加入「生活化」、「應用化」等概念進行創作,例如以北門驛形象所創作的名片座、射日塔意象所創作的筆筒等等,皆可作為日常生活實用品,代表嘉義交趾陶在傳統工藝之外,已朝向文化創新方向發展。

李錫津副市長表示,推動地方文創產業一直是市府的重要政策,嘉義市所擁有的豐富歷史文化、人文資產及藝術風貌,能發展成極具有在地特色的地方文化創意產業。未來市府也將更積極進行嘉義文創人才培訓,並規劃國際管樂節等特色觀光節慶及藝文展覽活動,大力推展嘉義市文化創意事業,並與在地產業業者攜手合作,創造嘉義市文創產業的榮景,展現嘉義市特有的城市文化創意魅力。

文化局表示,「嘉義市‧創意無限」成果展自即日起至2月26日止開放民眾參觀,每日參觀前20位民眾,還將限量贈送「管樂小雞五重奏」磁鐵。2月12日及2月18日的下午,還有在展場舉辦彩繪石猴趣DIY體驗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前來參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