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碳元年做得好,省水減污不能少

碳元年做得好,省水減污不能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13 11:46   更新日期: 2012-02-13 11:47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南部地區自八八水災後即無明顯降雨,又因水災帶來大量泥沙,造成水庫淤積,短期缺水情形日益嚴重。臺南市政府環保局長張皇珍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環保局說,臺灣地區每人每日用水量約300公升,如能落實節水、查漏,即可輕鬆節省30%用水量。若每人每日節省50公升用水量,一年可節省1座翡翠水庫的蓄水量,省下35億元以上的水費。

環保局指出,台灣因地理水文特殊,面臨水資源不足、水污染負荷嚴重等問題,推動節水減污政策刻不容緩。居家省水減污可從廚房、浴廁、洗衣三大源頭做起,省水方法包括:回收洗米洗菜水澆灌盆栽花木;使用用過的餐巾紙等吸取油脂,代替用水清洗;洗衣選用無磷洗劑及肥皂,並選擇省水洗劑或洗衣機;洗澡以淋浴代替盆浴,使用可控制水量的蓮蓬頭;傳統馬桶加裝二段式沖水裝置,都能節省用水,降低污染產生。

張局長表示,家戶每減少1度用水,就可減少0.21公斤的碳排放,相當於減少4個人每日生活污水排放量。環保局持續結合節能減碳目標,推廣「省水、節能、減污」的觀念,激發全民共同推動污水源頭減量,營造優質水環境的理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