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龍年養出黃金鱷 飼主好樂

龍年養出黃金鱷 飼主好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13 11:49   更新日期: 2012-02-13 11: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一間私人動物園飼養的鱷魚,繁殖出1隻少見的「黃金鱷」,淡淡金黃色的表皮顏色,與一般鱷魚的深綠色截然不同。飼主幫他取名「金龍一號」,盼在龍年討個吉利。

動物園業者邱錫河12日表示,這隻約1歲半的凱門眼鏡鱷出生時與其他小鱷並沒有明顯不同,但表皮顏色有愈來愈淡的情況;直至去年底,全身變成淡淡的黃色,他覺得很奇怪,還特地請獸醫師檢查,看看是否健康出狀況。

邱錫河說,獸醫師表示這隻鱷魚的健康很正常,食慾和活力都不錯;可能是身體的新陳代謝機制與其他鱷魚不同,加上飼養在缺乏日照的室內,才會出現表皮顏色變淡的情形,這種案例相當少見。

邱錫河指出,他仔細觀察後發現,若把這隻鱷魚移置到陽光下、或是受到驚嚇時,其表皮顏色會稍微加深。養鱷魚這麼久,還是頭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他說,有人把鱷魚稱為「水中之龍」,因此將這隻與眾不同的鱷魚取名為「金龍一號」。今年正好是龍年,希望這隻「金龍」的出現,為自己討個吉利,也讓龍年的國運大好,國泰民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