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日人來臺迷途警車帶路 礁溪警成功國民外交

日人來臺迷途警車帶路 礁溪警成功國民外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14 12:20   更新日期: 2012-02-14 12:23   警消新聞 李思璇 / 宜蘭縣 報導  

【警消新聞李思璇/宜蘭縣報導】

礁溪警察分局昨(13)日收到一封來自日本觀光振興協會會長西田厚聰先生託人代筆的感謝信一封,內容提及本月(5)日該協會接受交通部觀光局邀請來臺參加2012臺灣燈會擔任貴賓,參訪當天日本貴賓於宜蘭用完餐後,一行人乘遊覽車欲前往下榻酒店時,因天色已晚,加上司機對路況並不熟悉,遊覽車數度在同一地區繞來繞去,直到日本在臺協會導遊向礁溪分局龍潭派出所員警問路,一行人才得以順利到達下榻飯店。信中指出,該二名員警不但熱心指引,並以警車為他們帶路,不但減低因行程延宕帶來的不安,且為他們提供難得的「警車開道」經驗,不失為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其中最令日本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其實此二位員警並不曉得車上乘客是誰,只是懷著熱心助人的善意,當到達目的地後,二名員警也不願意透露姓名,只是急著趕回工作崗位,令人感佩。日本觀光振興協會會長特別委託觀光局專員代筆書寫感謝信,感謝他們驗證宜蘭的「好山、好水、好人情」,謹代表車上乘客向員警獻上最深的謝意。

礁溪警察分局長黃志祥表示,龍潭派出所員警賴宇慶及義警賴清木二熱心助人,為民服務精神不分國籍,無遠弗屆,值得同仁效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