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平鎮普查所揭牌‧將進行工商普查

桃園--平鎮普查所揭牌‧將進行工商普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14 16:29   更新日期: 2012-02-14 16:30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行政院為掌握產業脈動及經建政策的參考,桃園縣100年工商及及服務業普查處平鎮市普查所於14日上午成立,由市長陳萬得、代表會主席吳金樺等人聯袂揭牌。

市長陳萬得說,普查是最科學的方式,獲取的珍貴資料,可提供政策規劃的方向,意義重大,呼籲受普查民眾踴躍配合。這項普查係因應產業升級、全球化趨勢及配合政府各項重大產經計畫,蒐集項目還包括服務貿易、服務品牌、新興產業、全球布局、產品創新等重要產業發展資訊。

平鎮市普查所成立後,將先後辦理訪員訓練及普查工作,預估投入包含行政人員6人、普查員40人及指導員等約50人,並自4月15日至6月15日間至本市從事工業及服務業之企業或場所單位進行實地訪問,估計將訪問8千100餘家。希望受訪民眾支持配合,以期透過普查資料完整呈現,進而制定正確工商及服務業方向,改善工商及服務業整體環境,增進人民福祉。

工商及服務業普查是政府重要的基本國勢調查,每隔5年舉辦1次,自43年首次創辦,為配合行政院主計處舉辦普查工作,由市公所將指派普查員至公營或民營、公司或非公司組織、已登記或未登記,設有固定營業辦公處所、設備及從業員工者進行普查。普查項目除蒐集廠商基本資料外,問項還包括新興產業、重點服務業經營項目、營運數位化、研發及環保支出、全球化經營布局、三角貿易、零售通路等經營特徵問項,並深入詢問財務資料細項,以獲得投入產出等重要時間數列資訊,用以掌握完整之工商業母體資訊,以了解平鎮市工商業發展情形、產業發展狀況、生產結構、產銷變化等,藉此了解新興國家的發展情形及經濟走向,所建立的資料庫極為重要,對平鎮市,乃至桃園縣及國家的發展佔有重要的角色。

市長陳萬得特別提醒民眾,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請民眾留意「二會三不」原則,「二會」是指普查員「會」配戴識別證、「會」出示主計處發出的致受訪戶函;「三不」是普查員「不會」查看存摺、密碼或是要求匯款、「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訊、「不會」洩漏個人資料,請民眾支持配合。

普查資料也請受訪者詳實填寫,個別資料將予以保密且僅供政府整體統計分析,不作其他用途。民眾如對普查業務或普查員身份有疑慮時,可撥電話:457-1976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