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團14日上午抵北港,雲林縣長蘇治芬親迎護駕。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團14日上午抵北港,雲林縣長蘇治芬親迎護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15 09:27   更新日期: 2012-02-15 09:29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苗栗縣通宵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團14日上午抵北港朝天宮,縣長蘇治芬率同民政處長徐忠徹等人,一早即在新街里北辰派出所前恭迎白沙屯媽聖駕,地方陣頭齊出,人山人海夾道恭迎,鑽轎下的民眾大排長龍等候神轎加持,鑼鼓與鞭炮聲響徹雲霄。

舞龍、舞獅與震耳欲聾的鞭炮聲,熱鬧的迎駕隊伍與信眾虔誠備妥香案,14日一早就浩浩蕩蕩的在北港鎮新街里準備迎駕,縣長蘇治芬在民政處長徐忠徹及地方民意代表多人陪同下接駕,祈求國泰民安,虔誠歡迎白沙屯媽祖到來,進香團隊伍在北港鎮新街派出所短暫的休息後,旋即轉往朝天宮進香。

蘇縣長表示,白沙屯媽祖至北港朝天宮進香之歷史久遠,信徒不分男女老少徒步繞行近四百公里,途中沒有既定的路程、也沒有預定的休息地點,此等堅貞的宗教信仰令人敬佩,獨特的宗教文化活動,同時數以千計的信眾,也為北港鎮帶來觀光繁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