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喔!謬的否!」單車環台旅行加拿大青年感謝大武警分局協助

「喔!謬的否!」單車環台旅行加拿大青年感謝大武警分局協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3) | 書籤 (3)

上傳日期: 2012-02-17 08:24   更新日期: 2012-02-17 08:26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加拿大國籍的青年「霹雷」(Pierre)來臺作為期3個月的單車自助旅行,並沿途從事其所喜好攝影的趣味工作,蒐集風土人物影象,留存作為其回國後此生美好的回憶。

於2月15日晚間,挑戰完崎嶇難行的南迴公路山區旅程後,下到平地的大武鄉時卻碰上了急驟的大雨。行程受阻的「霹雷」牽著單車疲憊的走到大武分局大武派出所,請詢何處可用食晚餐、盥洗及休宿?當時派出所值班的警員因聽不懂外語在值班檯前雞同鴨講,幸有英語不錯的警員孔靖華、杜信諭倆與之溝通才明白來意,遂熱心的帶往分局伙食團提供晚餐、熱水浴,並安頓休宿處所,耗盡體力的「霹雷」很快的在9點多就安穩地呼呼入睡。

16日一早6點多,「霹雷」欲向警方告辭時,想不到大武所員警已備妥早點供其食用,對警方的溫馨與熱忱,「霹雷」感謝不已,發現正好值班的警花鄧亦真時不住的直豎拇指誇贊:「喔!謬的否!威力謬的否!」(Oh!Beautiful,verybeautiful!喔!漂亮,好漂亮!)行前並合影留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