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一年一度全國布農族射耳祭5月28日於高縣桃源鄉登場

一年一度全國布農族射耳祭5月28日於高縣桃源鄉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1 17:57   更新日期: 2009-05-21 17:5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一年一度全國布農族射耳祭5月28日於高縣桃源鄉登場

布農族最重要的慶典--射耳祭活動,預計今年5月28、29日在高縣桃源鄉登場,屆時將有全國超過一千名布農族人參與盛會。鄉公所也將在本週末於桃源寶山村藤枝部落廣場舉辦紅肉李、野生茶、愛玉農特產促銷活動,縣長楊秋興昨日出席記者會,邀請民眾前往嚐鮮,尋訪山水美景,體驗原民文化。

「射耳祭」為布農族一年之中最隆重盛大的祭典,名為「射耳」是因為鹿奔跑速度快不易捕捉,故若射中鹿耳,代表打獵技術優異。儀式中由長者抱著男童,協助以弓箭射鹿耳,希望孩子長大後能成為擅獵的勇士,將技藝傳承下去。

今年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活動即將在高縣桃源鄉舉行,昨(20)日上午在縣府舉行記者會,縣長楊秋興與桃源鄉長謝垂耀、原民處長谷縱?喀勒芳安ㄧ起體驗拉弓射耳、品嚐農特產品,楊縣長盛讚紅肉李汁多味美,並對口感獨特的野生茶讚不絕口。

楊秋興縣長表示,每年5月是布農族最重要的射耳祭儀,今年這項盛事由桃源鄉主辦,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約一千名布農族人共襄盛舉。而桃源鄉也是愛玉和紅肉李的故鄉,紅肉李酸酸甜甜,口感極佳,民眾可利用週末假日前往觀光旅遊,啖美食、泡湯、享受森林浴,體驗一場豐富的原民饗宴。

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活動5月28、29日在桃源鄉綜合運動場登場,展演開墾祭、播種祭、鋤草祭、嬰兒祭、進倉祭等各項傳統祭儀,並有揹木、劈材、鋸木、射箭、抓豬等原住民技能競賽,以及童玩製作、搗麻糬等遊戲供遊客體驗。

目前桃源鄉正值紅肉李、寶山有機野生茶盛產期。紅肉李質脆、酸甜適宜又補血,醃漬後另有一番風味。而近年開發的寶山有機野生茶,以天然方式管理,完全不使用化學藥劑,香味濃厚、耐泡,有降血壓、降脂肪的功能,一年僅採收一次,產量有限。

桃源鄉公所表示,5月23、24日(本週六、日)在桃源鄉寶山村藤枝部落廣場有一場寶山野生茶及紅肉李促銷活動。今年紅肉李與野生茶的產量比往年少,預估紅肉李可採收50萬公斤,手採每公斤價格約30至40元之間,野生茶產量僅五萬斤,每斤2500至3000元不等,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採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