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桃園--希望工程教育基金‧點燃希望之燈

桃園--希望工程教育基金‧點燃希望之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17 17:54   更新日期: 2012-02-17 17:5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第五屆希望工程教育基金17日上午在縣府12樓會議室頒發獎助學金,總計高中及大專共10位同學獲頒。桃園縣長吳志揚鼓勵每位同學,體驗人生百態,以寬容態度忍受挫折,不管身處任何逆境,要有勇氣克服,積極奮發向上,最後一定會成功。

希望工程教育基金是針對縣內卓越清寒學生所提供的獎助學金,條件為須在桃園縣設籍一年以上且就讀國內公、私立大專及高中清寒學生,並具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婦女或兒少生活扶助家庭等證明,在校成績平均80分以上且至少為全班前百分之十五,品學兼優的學生。

希望工程教育基金宗旨在照顧經濟困難的學生,協助同學獲得資源並向上提升,今年獲頒希望工程教育基金的同學共有10位,大學組5位—政治大學呂佳紋、新竹教育大學江艾、中山醫學大學張媛、中興大學王嘉蓉、台北科技大學馬勤皓,高中組5位—武陵高中葉日青、郭宸瑋、桃園高中林美慧、內壢高中蔣和諠、賴煥文。大學組及高中組每位分別可獲得15萬及10萬元,共計頒發125萬元。

吳縣長表示,該獎學金金額在國內算是比較高的,雖然對目前生活物價不算充足,對家庭經濟不足的補助,希望同學持續努力,證明各位有能力創造美好前程,將來出社會如果有能力,也要幫助他人,且這十位同學克服逆境的故事,希望能鼓舞其他的後輩,要克服一切挫折努力向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