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祥龍獻雲端、雲龍在桃園,雲龍專案

祥龍獻雲端、雲龍在桃園,雲龍專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2)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17 22:42   更新日期: 2012-07-09 10:16   天眼日報記者 黃招斌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招斌/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警察局與中電信研究所共同研發的全國第一套即時行車軌跡辨識系統,15日下午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辦「祥龍獻雲端、雲龍在桃園」行車軌跡分析系統研發成果記者會,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希望將該系統運用在警政治安、消防、交通疏導、防災救難…等各方面,讓縣政發揮更大的效用,向科技智慧城市邁進一大步。

該系統可進行車牌檢索、軌跡分析、多重軌跡堆疊分析等多項功能,便於判斷活動特徵與習性。並採用雲端技術,使監視系統走向智慧化,不再侷限於錄影監視功能,是一套相當先進的系統。

以民眾報案有人想自殺案件為例,以往必須透過手機訊號定位找出可能範圍,再出動人員尋找目標,甚為費時,在性命交關之際是分秒必爭,而此套系統可以在5-10秒內找出當事人車輛之行經路線,進行即時救援。該系統是結合天羅地網系統及最夯的雲端科技,透過大量快速的運算,迅速地找到目標車輛,並可做預判軌跡,有效提升辦案效率,希望能廣泛運用在消防、救災、交通疏導等各方面,透過先進電腦科技的運用,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

刊載於公視新聞網: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98335

附檔: 雲龍專案  分隊長蕭天佑介紹系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