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三代同堂—傳承端午粽

台南市三代同堂—傳承端午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1 18:45   更新日期: 2009-05-21 18: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三代同堂—傳承端午粽

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與YMCA老人中心,趁著端午節前夕,邀請祖孫三代一起包粽子歡度端午佳節。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南區明興社區發展協會、安平區天橋教會的綁粽子高手來幫忙,在他們的協助下老人家與小朋友開心的加入綁粽子的行列,熱鬧的綁粽子活動中只見跨越各年齡層有老有少,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親手包粽子好不熱鬧,提前先度一個愉快的端午。

來自天橋教會剛過80大壽的王水蓮長老說,今年特別動員教會年長的志工阿嬤來參與活動,不單單是幫助別人也讓自己感受當志工的成就感,自己付出不多,收穫卻更多。明興社區特別挑選社區裏的粽子高手前來共襄盛舉,目標就是教導小朋友綁出最漂亮又好吃的粽子跟大家分享。來自建平日照中心的阿認阿嬤,過去是安平區社區包粽子比賽選手的奶奶,她說雖然年紀大了手腳沒有那麼靈活,但是有機會可以傳承端午節的習俗給年輕的一代,又能幫忙綁粽子與需要幫助的銀髮族朋友、小朋友分享,比誰都高興。

家庭教育中心蔣銘娟主任表示,這次活動目的在傳遞代間教育和ㄧ個懂的敬老尊老的社會教育,並促進世代之間的互動,這一場別開生面強調祖孫世代互動的端午活動,在示範托兒所小朋友精心為爺爺奶奶準備的節目表演中拉開序幕,老人中心廚房也全力配合烹煮長輩們不斷綁好的粽子,趕在下午將讓騰騰新鮮的粽子送給社區中的獨居及中低收入老人,22日也將透過台南市兒福中心協助,轉贈給南區喜樹國小關懷據點的弱勢家庭兒童。整個場面除了祖孫三代共渡節慶的歡樂,兼具有社會關懷的意義,在這暖暖的夏日中,再次凝聚著每個人的心中--『家』的感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