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七旬老夫妻山區受凍 合歡熱心警協助脫困

七旬老夫妻山區受凍 合歡熱心警協助脫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21 23:26   更新日期: 2012-02-21 23:27   天眼日報記者 買木森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買木森/花蓮縣報導】

一對家住新北市鶯歌區的7旬老夫妻騎機車環島旅行,日前行經合歡山大禹嶺時,因正逢寒流來襲,加上山區下了一上午的冰雨,2位年紀加起來150歲的老人家耐不住酷寒,只能躲在合歡隧道口避寒。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時,發現2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身穿雨衣站在機車旁,模樣顯得徬徨憂慮,經上前詢問,方知2人亟需救助。

合歡派出所警員溫富來、蔡大衛先將機車牽到附近商家停放,再載2位老人家返回派出所休息,見其已凍得全身哆嗦,於是給予熱茶及麵食暫時填飽肚子,另擔心老人四肢血液循環不良,另提供電暖器取暖。據員警了解,77歲的鄧姓老翁與73歲的妻子鶼鰈情深,於日前趁天氣稍稍回暖時,自鶯歌家中騎乘機車,以逆時針方向進行全台環島旅遊,於前天晚上入宿太魯閣口的立霧客棧,得知自昨天起將有寒流來襲,但老夫妻仍想嘗試環島壯舉,於是昨日早上自太魯閣口出發,在天祥地區短暫停留遊覽,當繼續朝合歡山方向行駛經過新白楊路段時,山區已開始降雨及飄起濃霧,老夫妻穿起雨衣慢慢向前行駛,但來到大禹嶺時,鄧姓老翁雙手以不聽使喚無法繼續使力,且2人身體也因驟寒而出現不舒服的狀況,於是停在合歡隧道內休息躲雨。

由於合歡山區昨日只有3至4度的低溫,經員警分析氣溫恐難短時間內回溫,加上細雨不斷,為顧及安全,老翁希望能找到商家能包車將人車載回新北市鶯歌,於是由員警以電話向轄區業者查詢計3家。因價格因素遲遲未有業者答應,幸經警員溫富來向蘇姓山警協調磋商後,基於同情老者終於答應低價載運。

警員溫富來、蔡大衛2人更協助至大禹嶺停車場將老翁機車抬上小貨車上,鄧姓老夫妻2人離去時頻頻向伸出援手的警員致謝。

於昨日時2位老人家安全返抵家中,並回電合歡派出所告知,再次表達感激之意。合歡派出所所長陳進財表示,行駛合歡山區道路應於出發前向氣象局查詢天況,另路況可向公路總局埔里(0492982066)或洛韶(038691311)工務段查詢,如須警方協助時請撥110報案系統或合歡派出所0425991114,尤以長者或身體狀況不佳者更應詳加瞭解,以防山區天候寒冷而發生意外事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