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牽阮的手」紀錄片映演會

「牽阮的手」紀錄片映演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23 11:02   更新日期: 2012-02-23 11:04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牽阮的手,淋著小雨,牽阮的手,跟你腳步!牽你的手,走咱的路,牽你的手,不驚艱苦,…………」

由「無米樂」導演莊益增與顏蘭權夫妻耗時5年完成、真人真事的感人紀錄片「牽阮的手」,22日下午在創新學院映演。選在228前夕與大家分享這部影片,不是要撕裂歷史傷口,而是要大家了解前人在台灣走向民主的歷程中,如何面對人與人之間的情、人與土地之間的愛,以及他們如何用生命的熱血換取台灣的民主。

「牽阮的手」描述台灣60年代人權醫師田朝明與田孟淑女士的感人愛情故事,片中勾勒台灣曾被遺忘的民主運動血淚史,以及樂觀開朗的田媽媽(立委田秋堇之母)堅毅的一面,還有小人物如何在大時代洪流中,勇敢活出自己的人生。

數百位縣府同仁與民眾在創新學院「牽阮的手、牽你的手、牽朋友的手」,一起見證台灣民主鬥士永不屈服的青春悲歌,以感恩的心,感謝所有為我們努力過的人及陪伴我們的人。

「牽阮的手」是紀錄台灣民主歷史的影片,從228事件、白色恐怖、林宅血案、美麗島事件到鄭南榕自焚案,每一段歷程都有田爸爸與田媽媽的參與,曾勇奪「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及「南方影展觀眾票選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