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有拜有保佑!土地公人人敬

桃園--有拜有保佑!土地公人人敬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23 17:41   更新日期: 2012-02-23 17:44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桃園市各大小土地公廟,都為福德正神舉行「聖誕千秋慶典活動」。有拜有保佑!土地公隨時護佑民眾。

上午桃園市長蘇家明前往龍岡社區活動中心旁的「龍安祠」及民族路景福派出所旁的「明德宮」等地點,與善男信女一起焚香祝禱,共同為福德正神祝壽。

福德正神聖誕,市長蘇家明首站來到龍安街80巷內的「龍安祠」,主持「土地公祈龜賜福慶祝活動暨新春點燈法會」,該祠一早就準備170斤(鹹、甜)湯圓與民眾結緣,蘇市長說,吃「湯圓」,象徵圓圓滿滿、事事如意,蘇市長表示,桃園市土地面積為34.8平方公里,人口數達41萬人、居全縣之冠,境內多達249座土地公廟和28座配祀土地公的廟宇,每平方公里就有七座土地公廟,為全國之冠,適逢二月初二土地公生,各地土地公廟,都有慶祝儀式,有誦經、有祈龜活動、吃平安餐、看平安戲、北管等,各地都籠罩在慶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熱鬧氛圍中,土地公生各項慶典、儼然仍是民眾的大事及文化。

龍岡社區發展協會涵蓋龍鳳里、龍岡里及龍安里,是老人社區關懷據點,1樓有公立托兒所、2樓才藝中心、3樓圖書館。

龍鳳里長也是龍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也是「龍安祠」主任委員的黃進強表示,龍安祠土地公廟每逢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附近信眾三千餘人,都會來為土地公祝壽。在祈龜活動中,除傳統米龜,包括有5斤、10斤、最大隻米龜60斤外,另有創意祈龜包括沙琪瑪龜、餡餅龜、花生龜等,這些創意祈龜是現代人在土地公生日時,打破傳統米龜的新式產物。龍岡托兒所中班、大班小朋友,藉由土地公聖誕參與活動,認識土地公文化,達到寓教娛樂的目的,凡擲筊「聖杯!」,均可獲廟方準備「祥龍搶珠(10元)」紀念幣。慶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龍安祠也準備乳豬為土地公祝壽之用,黃主委說,活動結束後將乳豬送到人安、創世基金會供街友餐用。

桃園市土地公、簡稱「桃園市公」,2呎2的桃園市公,四年前由市長蘇家明、夫人陳淑雲打造,桃園市五大區輪流駐駕,目前駐駕於景福派出所旁的「明德宮」。公所準備了三牲素果、麵龜、壽桃等供品向福德正神恭祝聖誕千秋慶典,市長蘇家明、主任秘書李金玉、市代會副主席高世嘉及代表們、桃園市土地公文化協進會理事長蘇家永、桃園市里長聯誼會會林盛漢及里長們、明德宮主任委員楊開利、縣議員陳美梅等人,都虔誠焚香祝禱,祈求風調雨順、市運昌盛,市民幸福喜樂,慶典儀式簡單隆重,下午也有二場平安戲,為民眾安排不一樣的聯誼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