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重視花蓮市居住安全 市長田智宣致力打造「安全城市」

重視花蓮市居住安全 市長田智宣致力打造「安全城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24 00:06   更新日期: 2012-02-24 00:07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為打造「安全城市」,市長田智宣上任來積極爭取相關治排水建設改善經費,期透過區域排水、定期清淤、野溪整治、雨水下水道以及抽水站效能提升等多方面改善工程的進行,加強建構安全城市之機能。

興建於民國七十一年的南濱抽水站,為花蓮地區第一座抽水站,兼具著花蓮市主要地區的防洪排水功能。但是近三十年的老舊建物及機組,在面臨極端劇變氣候,是否可以達到即時治水之效能。市長田智宣相當重視此問題,因此,不僅將打造「安全城市」為施政主軸之一外,在上任後更是積極爭取抽水站機組改善、新建相關經費,以及定期進行定期清淤、區域排水及雨水下水道改善公共工程,希望透過和治水環環相扣的工程施作,建立安全的家園城市。

市公所在去年度爭取到「南濱抽水站機組效能提升工程」其中改善南濱站撈汙機六組,國盛撈汙機組以及南濱站南側2號閘門市整修等事宜,另也同時進行南濱抽水機組功能檢測,該案預期將改善南濱撈汙機組運轉之穩定性,避免污物卡住吸入口,造成抽水機吸水斷面不足,影響抽水機效率。但由於南濱抽水機組老舊,因此,市公所亦將彙整南濱抽水機引擎和抽水泵浦兩者之效能評估數據,持續向上級及中央爭取汰舊換新及擴建之計畫。

營建署相關人員日前前往南濱抽水站進行效能評估,但種種數據顯示,其機組的老舊使得效能降低,如面臨大雨或颱風,雖能進駐臨時抽水機組提升排放水效率,但身負花蓮市主要地區的防洪排水功能的南濱抽水站,但除了機件老舊、維修不易外,目前的抽排水量也有不符現狀需求之虞,且近三十年的建物在面臨驟變的氣候是否能及時達到治水效能,這些都需要上級單位重視。

田智宣表示,為建立安全城市,市公所每年在防汛期前皆提早作業,並定期完成全市路樹修剪、家戶排水溝、雨水下水道、抽水站清淤等防範作業,希望透過全面性的防範作業進行,落實家園安全的建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