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主持100年工商及服務業普查地方幹部人員研討會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主持100年工商及服務業普查地方幹部人員研討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24 00:11   更新日期: 2012-02-24 00:12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五年一次工商及服務業普查4月15日實地訪查,屏東縣政府23日上午召集各鄉鎮市公所普查行政人員100多人,在縣政府舉行100年工商及服務業普查地方幹部人員研討會,由副縣長鍾佳濱主持。

副縣長鍾佳濱表示,政府每五年有一次工商及服務業普查及農漁業調查,每十年有一次人口普查,用來掌握施政必須的統計數字。政府做普查就像人體健康檢查

,每隔一段時間量血壓、身高體重及腰圍、血脂肪,提供健康管理的基礎資料。

鍾佳濱指出,工商及服務業普查可了解整體國力的現況,做為國家未來建設資源投資的重要參考。屏東縣過去被認為農業縣,雖然工商及服務業所佔的比例較低,但鄉鎮市公所工作夥伴每人仍要承擔一百到三百家不等的訪問。

鍾佳濱強調,近年來詐騙集團造成普查工作的障礙,普查要不斷強調身分辨識,掌握調查技巧,建立民眾的信賴。他以主動溝通協調、掌握資料準確度、控制工作進度、發揮服務熱忱,勉勵所有參加普查的工作人員,圓滿達成任務。

主計處楊高贊表示,工商及服務業普查目的要了解經營概況、資源分布、資本運用、生產結構、產銷變動及其他活動基本資料。經整理統計分析後,提供政府規劃工商及服務業發展計畫,釐訂有關產業發展策略的參據。

楊高贊指出,工商及服務業普查對象,依中華民國最新行業標準分類,從事工業及服務業二大部門所列各行業的企業場所單位,不論為公營或民營,公司組織或非公司組織,已登記或未登記,其設有固定處所者,均為本普查對象。

普查表實地訪查期間自101年4月15日起至101年6月30日止;抽樣調查表實地訪查期間自101年5月1日起至101年6月30日止。將指派普查員專程到各受訪單位訪問,為使普查順利進行,請工商業者支持與合作,接受訪問,並提供詳實資料,調查結果落實在相關產業政策的制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