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佳里區中山公園改善工程動土典禮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佳里區中山公園改善工程動土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25 00:29   更新日期: 2012-02-25 00:31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一區一公園建置及改建計畫是台南市長賴清德推動「低碳綠能、永續大台南」計畫中的重點政策,首先選定古木參天的佳里區中山公園為示範地點,24日他以歡喜的心情出席佳里中山公園改善工程動土典禮,在致詞時強調他的目標是37個行政區都有像樣的公園,並成為市民生活休閒的好場所。

佳里區中山公園面積2.4公頃,係日據時期「北門神社」,光復後改為公園,民國67年當時的鎮長莊三立爭取經費整理公園設施,現今公園內古木參天,是鄰里居民最愛的運動場所和散步園道。但經過歲月的變動,區內呈現新舊雜陳,動線及舖面混亂的現象。經市府工務局選定佳里中山公園為示範地點後,舉行公園改善工程動土典禮,市議員蔡秋蘭、蔡蘇秋金、佳里區長黃慶堂及各里里長、里民都踴躍出席此活動。

在信義國小擊鼓、舞龍、舞獅的精彩表演,歡迎各界嘉賓蒞臨後,賴清德首先感謝大家的支持,並恭喜大家有一處好公園,表示未來的中山公園規劃有外環、內環及生態等道路,也有生態水池及大人小孩休閒的地方。中山公園是一座具有歷史的紀念公園,相當有特色,希望施工單位做出好品質,也要如期完工。

至於未來推動公園的理念,賴清德表示,市府正處理鹽水區月津港及周邊綠地改造,今年初並舉辦月津港燈節配合元宵蜂炮,吸引很多遊客前往參觀;台南公園則舉辦百花季活動,非常有特色且熱鬧,歡迎鄉親去台南遊玩並賞花。

在全市37個行政區部份,賴清德表示,過去的台南縣有的沒有公園,未來希望每一個行政區都有一處公園,提供市民生活、出入及休閒的好場所,使台南真正成為市民做夢、做工、戀愛、結婚、休閒的好所在。他同時向鄉親報告過去一年來台南市工商發展的現況,表示永康、柳營科技工業區一、二期土地已賣完,廠商投資800億,如包括新市、安南、都市計畫工業區,總投資額達1100億,廠商增加700多家,在五都中排名第一。

賴清德並向鄉親說明市府已實施的老人、幼兒福利措施外,表示去年市府在市政建設及社會福利方面都有積極推動,但債務並沒有增加,反而減少60億,這都是市府團隊努力節省支出的成果,也感謝市議員對市府的支持。

工務局長吳宗榮說明中山公園改善工程,表示該工程發包經費2000萬元,改善重點共五項地點為,導入鹽分地帶文學步道及歷史紀念廣場、重塑生態水池與設置文思泉湧廣場、建設社區體健設施及兒童遊戲場、改善內外人行步道及強化入口廣場、新設景觀廁所,該改善工程預定今年8月底完工,將改造中山公園成為具有特質的公共活動空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