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露德家園日間照顧中心揭牌

嘉義縣露德家園日間照顧中心揭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25 09:41   更新日期: 2012-02-25 09:43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第二間老人日照中心24日在民雄鄉山中村由副縣長林美珠等人主持揭牌,這座名為「露德家園」的日間照顧中心,肩負失能及失智長輩日間照顧服務重任,讓長輩的晚年生活都能得到妥適的照顧,同時提供家屬有力的支持。

「露德家園」由嘉義縣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辦理,2011年底試營運,受到社區正面的支持與好評,白天露德家園以交通車接送老人家到中心上課、學習、參與各項活動,晚上返家與家人共享天倫,以緩和家人的負擔,也兼顧失智失能長輩照顧需要與家庭關係。

設立日照中心是要讓長輩拓展更開闊的銀髮生活,在生理與心理得到最佳的全人照料,縣府鼓勵長輩和家屬一起在長輩的銀髮生涯過程中,走出更開闊的生命。

截至2012年元月,嘉義縣65歲以上的老人人口有84,987人,占全縣人口15.81%,高居本島第一位,露德家園日照中心設有專為失智及失能老人設計的無障礙設施,專業社工每日安排不同的課程,如音樂律動、動腦記憶大考驗及手工藝等。

另外,考量長輩使用假牙的比例很高,中心特別設計口腔保健專區,配置紫外線消毒設備,讓長輩在餐後保持口腔清潔習慣,維護口腔健康與衛生,同時增進長輩生活自理能力的維持與訓練。

露德家園日照中心24日上午由林美珠、民雄鄉長陳福成、縣議員黃嘉寬、林秀琴、林于玲、鄉代會主席何元儀和財團法人私立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等人在山中村社區活動中心主持揭牌,日照中心業務正式上路。

日照中心現可收托20名長輩,目前有6名長輩接受服務,每天由中心派車接送長輩往返,政府並提供民眾相關費用補助,有需求的民眾請電洽嘉義縣長照管理中心05-3625750或露德家園05-2206442。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