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安定新建抽水站即將竣工 淹水夢魘有解

台南市安定新建抽水站即將竣工 淹水夢魘有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26 01:07   更新日期: 2012-02-26 01:0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位於台南市安定區蘇厝里、蘇林里一帶,一旦雨季來臨溪水暴漲導致淹水,市府向中央爭取到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補助2億4000多萬元,在安定新建抽水站及下游段護岸,已在日前完工,至於安定排水下游段改善工程,則將預定在月底完成,水利局說,隨著抽水站和排水改善工程的竣工,未來可有效降低安定區淹水的機會。

水利局表示,安定區蘇厝里和蘇林里一帶,一旦有豪大雨就易造成水患,影響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分析淹水原因,主要是通水斷面不夠,採取綜合治水規劃,必須改善排水路,新建抽水站和滯洪池才能因應。

經向水利署爭取到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的經費近億餘元,在安定排水下游新建抽水站,經水利局負責用地取得、水利署第六河川局施工,已在日前完工。

安定排水下游改善工程,主要是拓寬下游並整理3公里長的護岸,相關經費一億餘元,改善工程預定本月底可完工。

水利局表示,這兩件工程完工後,一旦豪大雨來襲,可隨時排洪,並可於曾文溪水位高漲時,可快速抽取安定排水大量水流到曾文溪,有效保護區蘇厝里、蘇林里等曾文溪沿岸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避免淹水損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