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展現文創實力的「蘭花之城」

展現文創實力的「蘭花之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27 23:13   更新日期: 2012-02-27 23:1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灣國際蘭展即將於3月3日登場,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蘭花產業是融合精緻農業、生物科技、文化創意與觀光等四大元素,透過行銷蘭花,也是行銷台南,不僅讓台南生產的美麗蘭花開在世界各個角落,也透過蘭展吸引更多人,來台南領略「蘭花城市」之美。

文化局於本次蘭展,邀集國內十大設計名師,聯手設計蘭花相關文創商品,並於蘭花生技園區公開展演,讓參訪蘭展民眾欣賞不同於傳統產業的「美麗產業」,於蘭展期間,同時在愛國婦人館舉辦多場文創講座,以台南文化及蘭花為主題,碰撞更多蘭花與藝術互動的火花。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此次文創蘭展以「結.金蘭」為主題,取「義結金蘭、廣結善緣」之意,將地方產業與各方設計好手匯集一堂,讓傳統產業、創意設計及台南的文化內涵深度結合,開發出具在地特色與創新概念的文創商品,為蘭花產業締造行銷魅力,帶動台南文創產業的質變與發展。

參與的十名設計師包括尹立、李明道、周育潤、林宏澤、林磐聳、胡佑宗、洪新富、陳俊良、黃麗淑、張漢寧等,各式蘭花文創商品各具特色,如紙雕藝術大師洪新富所設計的「韶光蘭影」將蘭花解構重組,加上燈光的虛實互映交織出恍若幽蘭浮香的空間氛圍,不僅可單獨做為空間裝飾藝品,也是時尚的吊燈。

本次蘭展期間共10天,葉澤山表示,此次設計展將分別在蘭展蘭蕙館及愛國婦人館兩地展出,期許以台灣最具競爭力的蘭花為設計題材,形塑地方獨特性與吸引力,更利用多處公共空間與旅館等觀光地點,讓蘭花意象「遍地開花」,讓台南成為名符其實的「蘭花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