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歐麗雪歡喜付出 尋回生命價值‏

歐麗雪歡喜付出 尋回生命價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2-29 00:17   更新日期: 2012-02-29 00:19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溫柔的手勢,加上自己調配的芳香精油,歐麗雪為臥床癌末病人輕輕按摩雙腳,那般輕柔舒適,讓原本因雙腳水腫不適的病人,舒服地帶著笑意墜入夢鄉。在大林慈濟醫院擔任癌關志工的歐麗雪,走過貧苦的童年和紙醉金迷的青春年華,終於在慈濟找到了心靈的依歸,從病人、家屬和醫護同仁的回饋中,找到了生命的價值。

今年56歲的歐麗雪,因為家境貧困,自小夢想著當明星賺大錢,還在大姊存下打工錢支持下,學跳芭蕾舞,想不到十四歲那一年,一場車禍奪去她的右腳,裝上義肢的她,明星夢就此破碎。車禍後歐麗雪沒有自暴自棄,轉而學習擔任美容師,甚至遠赴日本打算深造,沒想到卻在日本談起戀愛,後來更在男友資助下,開了酒店,每天拚命喝酒賺錢,十幾年後,才驚覺自己在浪費人生,毅然決定回到臺灣,也擔起了照顧父母的責任。

回到臺灣後,歐麗雪重回美容業,成為芳療師,為了尋找心靈支持,因緣際會下和慈濟結緣,對慈濟在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等各個志業的身體力行十分認同,開始加入募款行列,後來成為醫療志工,更進一步加入癌關小組,用自己的芳療專業為癌症病友服務。為了有更多的時間能當志工,歐麗雪決定自己開工作室,86年她開始參加慈濟委員的見習、培訓,並於89年受證為慈濟委員,期間父母相繼往生,未婚的她卸下家庭、經濟的重擔,當起志工更無後顧之憂。

家住高雄的歐麗雪,每個月有二至三次會開車來到大林服務,這一天在心蓮病房中,歐麗雪忙進忙出,準備芳療用的精油和器具,健步如飛的模樣,完全看不出腳上裝著義肢。在病房中,她用自己專長的芳香療法,為飽受病苦的病患舒緩不適,看到病人經過她的按摩後,能夠安穩的睡著,或是露出美麗的笑容,對歐麗雪來說,就是最好的回饋。雖然自己不是醫師,但是能夠用雙手舒緩病人的痛苦,讓歐麗雪充滿成就感,愈做愈歡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