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2臺灣國際蘭展大獎花出爐

2012臺灣國際蘭展大獎花出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02 00:22   更新日期: 2012-03-02 00:25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預計於3月3日開展的2012臺灣國際蘭展,在競艷館今天(3月1日)舉辦個體蘭花競賽,本次邀請的國內評審126人,國外評審65人,擔任此次大會競賽的專業評審,以確保得獎花的尊貴地位。

本次競賽以「個體花競賽」、「組合盆花競賽」及「景觀佈置競賽」共3區,個體花約千株參與競賽,組合盆花有36盆參與另景觀有37座參與競賽,現場花團錦簇,美不勝收。主要是邀請國內外蘭花專業人士擔任競賽評審,其中個體花依蘭屬區分為嘉德麗雅蘭(A組)、仙履蘭(B組)、蝴蝶蘭(C組)、其他蘭屬(D組)及新花(H組)。各組第一名得獎的競賽花將集中陳列於大獎花區,展覽期間安排國內專業人士定時定點解說得獎花特色,也歡迎現場民眾聆聽及提問。

◎大獎花介紹

本次競賽花競爭激烈,脫穎而出得到冠軍者皆是實屬不易,以下為得獎花介紹:

全場總冠軍

本花為Rhy.giganteavar.petoniana俗稱白狐狸尾蘭,母株帶4芽共14梗,花開近800朵,又具有濃郁香氣,霸氣十足,如同瀑布般飛瀉而下,植株強健,栽培時間十餘年以上,花梗長度及花朵濃密花形圓整,是一株難得的好花。

得獎者:屏東美全蘭園莊茂村先生

A組分組冠軍(嘉德麗亞蘭)

A-12—009Cattlianthe(Ctt.)Goldbrad‘Miku’

本株花栽培狀況相當良好,植株青翠且強壯,此次共開60梗約450朵花。

全花亮黃色且唇瓣喉部為咖啡紅色,相當吸引人。獲得所有評審一致好評,榮獲A組分組冠軍。

得主:臺南鮮明農業有限公司

B組分組冠軍(仙履蘭)

B-12=018PaphBruno‘Model’仙履蘭界俗稱的大青蛙,強健之生長優勢,和同時大量開花之特性,花朵鮮明之色彩,特別奪目。所以能從多數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得主:屏東文心蘭園龔泰文先生

C組分組冠軍(蝴蝶蘭)

C6-009Dtps.SogoSmith二花梗間滿46朵,亮麗且大的花朵,花徑達11.5公分,全花深粉紅色,近中心處顏色較淺,萼瓣帶紅色線條,唇瓣深紫紅色,質地細緻甚為壯觀。

得獎者:臺南鮮明農業有限公司

D組分組冠軍(其他蘭屬)

D6-015CymbidiumCrackerJack它是東亞蘭屬交配種,它的特點為花梗特性是下垂性,花的顏色是咖啡紅,有16梗約400朵花,沿著花盆有序的排列,整體的呈現非常的美麗壯觀。

得主:南投千姿蘭園葉世賢先生

H組分組冠軍(新花)

Paph.(S.Gratrixxanitum)‘Sunlight#1’母體為單花性短瓣亞屬,花梗短,父本為多花性近年最熱門交配親本之一,本交配一般花朵尺寸不大,而此得獎株,遺傳母本寬大的上萼瓣及父本的豐富色彩,花梗高度適中,花朵大且帶蠟質,色彩表現亦很獨特,在次新品種中得獎實至名歸。

得主:臺南三泰蘭園黃榮章先生

組合盆花及禮蘭花冠軍

主題:探索蘭之仙境

設計原由:優雅精緻的自然景觀,令人心曠神怡

得獎者:久達蘭園游生全先生

景觀佈置冠軍

主題:人間仙境

使用蘭花種類:蝴蝶蘭文心蘭仙履蘭莫氏蘭嘉德麗雅蘭

設計原由:地球孕育萬物,有幸的人們與蘭花結緣,本蘭園以〝人間仙境〞為主以及嘉德麗雅蘭、文心蘭、莫氏蘭、仙履蘭做主景,以流水瀑布作為山景,以水池及利用蝴蝶蘭做出三尾魚為水景,活躍於山水之間,並以彌勒佛開心快樂的笑容,以代表蘭花帶給我們內心的快樂。而水池邊的金元寶,代表著蘭花帶給我們無數的財富,此景可謂~人間仙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