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孫中山與美國特展 移師台南展出

孫中山與美國特展 移師台南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02 00:33   更新日期: 2012-03-02 00:3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與國父紀念館、美國在台協會合辦的「孫中山先生與美國特展」1日開展,多件珍貴的歷史文件和照片首次在南部展出,盼讓更多民眾了解展覽中豐厚的知識與內涵。

嘉南藥理科大校長許立人說,此次展覽中有許多以往不曾在南部公開展出的稀有郵票、首日封、書信、照片等文物,將國父為了革命在美國奔走的歷史一一呈現在民眾眼前,展覽從1日起至21日在嘉南藥理科大嘉南文化藝術館展出。

許立人表示,除了展覽之外,國父紀念館與美國在台協會也提供特展的相關資料文件內容,讓從事研究孫中山的文史工作者作為參考來源的文獻及佐證資料。

國父紀念館副館長狄德蔭表示,「孫中山先生與美國特展」去年7月在國父紀念館的首展,獲得外界很大迴響,展出的文物由國父紀念館、美國國務院、美國國家檔案局、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中心等單位提供,記錄孫中山在美國的足跡與中美情誼。

狄德蔭說,特展能到南部舉行,可讓更多民眾有機會近距離欣賞珍貴文物,並了解國父思想的可貴之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