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陳菊市長 與各區婦女代表暢談高雄影視文化願景

高雄市陳菊市長 與各區婦女代表暢談高雄影視文化願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02 23:24   更新日期: 2012-03-02 23:26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三八婦女節屆至,高雄市政府今(2)日下午於駁二藝術特區月光劇場舉辦「婦女參與影視文化產業願景」座談會,邀請各行政區女性代表與高雄市長陳菊齊聚一堂,暢談大高雄影視文化產業願景,並鼓勵姊妹們熱情參與公共事務,讓高雄更加幸福、平等。

陳菊於駁二與38區婦女代表座談時表示,高雄為友善婦女城市,女性參與公共事務表現優異,已連續10年榮獲行政院促進女性參與決策金馨獎特別獎,市府同時也關懷單親媽媽、新移民等弱勢婦女福利,盼更多婦女積極參與市政與公共事務,共同行銷高雄,打造進步、幸福、平等的新高雄。

陳菊進一步表示,駁二藝術特區座落於老港口,利用港務局舊倉庫整頓改建,特別有人文歷史氣息,假日許多民眾來此聽音樂、騎腳踏車,李安導演當初引薦美國知名特效公司R&H來台尋點時,台中市、新北市都積極爭取,但R&H最終還是選定高雄,即是偏愛高雄天氣和駁二營造的氛圍,可視為高雄未來發展影視產業的一大利基。

陳菊說,高雄向來有許多鼓勵影視業者拍攝的措施,包括提供住宿補助、行政支援,此外,還有「拍片支援中心」配置專業人才、設備,匯整高雄景點,讓拍攝團隊能順利進行,現在全台電影約有6成選在高雄取景,痞子英雄的成功,即是影劇與都市行銷的完美結合,拍片留下的場景「臨海酒吧」也成了港區最夯的景點之一。

陳菊更表示,駁二藝術特區仍在持續擴建中,為吸引文創產業群聚,市府租下更多倉庫進行整修,未來搭配海洋流行音樂中心、高雄世貿會展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等亞洲新灣區建設陸續完成,及2014年即將登場的國際遊艇展,可望帶動高雄國際化之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