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資源回收再利用‧二手物品修惜站尋寶樂

桃園--資源回收再利用‧二手物品修惜站尋寶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03 16:28   更新日期: 2012-03-03 16:2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物品修惜站,也是民眾休息站!

平鎮市廣興里二手物品修惜站3月3日近午時分成立,這是平鎮市公所清潔隊推動成立的第13處二手物品維修再利用處所,市長陳萬得陪同立法委員呂玉玲、市民代表王珮毓等各級民代揭牌後說,市公所推動二手資源回收再利用,全市已有13個據點,期許全民響應,建立大家都可以感受「小確幸」的環保家園,當地里長溫秀英表示,位於明德北街8號的修惜站,今後將在每個月的第一個周末舉辦跳蚤市場義賣,歡迎有興趣民眾前往尋寶。

陳萬得說,為了把平鎮市營造成一個「潔淨」的環保家園,市公所自95年3月開始,努力的推廣資源回收再利,這幾年來陸續成立的13處二手物品修惜站,目的就是希望「資源回收再利用」「把垃圾變黃金」。這13處二手物品修惜站腳踏車修惜站5處、家具類修惜站4處、家電類、電腦類、二手玩具類各1處。清潔隊長楊國安指出,95年3月,市長陳萬得就職時,全市每日平均垃圾量約112公噸,平均每人每日垃圾量為0.55kg。經過連續5年多全力推廣資源回收再利用,到了100年度,每日全市平均垃圾量已經從112公噸減少為95公噸,平均每人每日垃圾量也下降為0.48kg。其中,95年資源回收率39.95%,到了100年(過去一年)資源回收率也已上升到43.56%。

立委呂玉玲表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大家一起來愛物惜福,力行環保,認真資源回收,把垃圾變黃金,才能讓我們生長的地球永續,為子子孫孫留下乾淨的生存空間。

知福惜福、資源回收、節能減碳,讓地球沒負擔,人人更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