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嘉義市北園國小防火及校車安全宣導

嘉義市北園國小防火及校車安全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03 23:02   更新日期: 2012-03-03 23:04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學生受困交通車內,該怎麼逃生脫困?有鑑於校車意外頻傳為保障學生上下學通行安全,加強學生對於危機應變常識,本(3)日上午在北園國小實施一場「校車安全逃生演練」,400多位學生在消防人員解說下,透過演練學習逃生技巧,教導他們如何運用最短時間進行逃生。

北園國小校長林秀香平日即非常重視校園安全,為讓學童有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特別與轄區德安分隊共同舉辦「防火防災及校車安全宣導」,由小隊長陳鏘園、隊員張瑞益、王西枝、役男高俊達四員前往實施安全宣導,受到校長及主任全校師生約400人熱烈歡迎。本次宣導由小隊長陳鏘園擔任講師,宣導學童各項消防常識及避難逃生要領、用火用電安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安全注意事項、心肺復甦術(CPR)操作、濃煙逃生體驗及校車安全注意事項。其中特別強調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性,要避免洗澡時瓦斯燃燒不完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危機,且教導燃氣熱水器安裝位置不佳、室內通風不良及使用年限超過太久等等因素,易造成中毒意外發生,告知學童保持通風是安全的不二法門,一旦發生危害,記得立即開窗通風及打119求救對了。

有鑒於新北市發生學童搭乘校車意外摔出車外的意外,為防止意外再度發生,乘坐校車安全也是此次宣導重點,過程中告知學童萬一發生交通事故自我保護原則,例如:可以開窗大聲求救或拍窗戶引起注意求救等,如果身體未受困行動自如而車門無法開啟,可以開啟「安全門」利用安全門逃生;也可以利用車上「擊破器」敲擊窗戶四個角落破窗逃生,但須注意避免玻璃割傷。

學童是國家未來主人翁,安全教育不容忽視,平時讓學生隨時保持危機意識,多一分準備,災害發生時就少一份傷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