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推廣台灣中南部農產 雲、嘉、高三縣市首長攜手赴日

推廣台灣中南部農產 雲、嘉、高三縣市首長攜手赴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03 23:23   更新日期: 2012-03-03 23:25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為行銷高雄農產品,高雄市長陳菊將於3月4日至9日率團赴日參加「2012東京國際食品展」,並首度與雲林縣長蘇治芬、嘉義縣長張花冠攜手推廣台灣中南部農特產,塑造「台灣優質(安全)蔬果供應區」形象。由於出訪期間適逢日本311大地震週年,陳菊也將延續市府去年在汐博義賣農產品賑災之義舉,捐贈高雄在地水果,表達對日本的愛與關懷。

東京國際食品展為亞洲最具規模之食品展,每年展期不僅創造龐大商機,吸引逾7萬名買主入場參觀,更與德國科隆及法國巴黎並列全球三大專業食品展。有鑑於此,外貿協會今年特地在食品展內設置台灣館,並招募國內50家廠商參展。

其中,高雄市又為台灣重要的蔬果產地,包括番石榴、棗子與荔枝(玉荷包)等熱帶水果,年產量居於全台之冠。市府此次為拓展在地農特產品之外銷市場,強化「高雄首選」形象,也首度與雲林縣、嘉義縣及台南市等四縣市合作設攤,而陳菊市長、雲林縣長蘇治芬、嘉義縣長張花冠更將於3月4日一同攜手赴日,擔任台灣中南部農特產品的推廣大使,期能將台灣中南部打造成為「台灣優質(安全)蔬果供應區」。

為大力行銷台灣中南部農特產,陳菊今(3)天下午專程與嘉義縣長張花冠前往台北晶華酒店召開行前記者會。陳菊表示,此次出訪目的除要向72個參與東京食品展之國家介紹南台灣優質、安全的農產品外,同時亦要向日方爭取高雄部分優質又富特色之農產輸出,諸如蜜棗、紅龍果等。尤其陳菊指出,本市目前已有部分農特產成功打入日本市場,例如年外銷產值高達5億元的毛豆,相信此行俾能為高雄果農成功爭取更多外銷訂單,締造佳績。

尤其日方對於外國農產品輸入品質部分向來嚴格,高雄市農業政策目前也正朝向「健康」、「精緻」、「永續」三大面向發展。其中,在健康飲食方面,高雄正積極推動精緻與無毒農業,有機驗證合格面積已從民國95年的18公頃增至目前352.37公頃,擴增近20倍;同時,市府亦持續推動產品認證制度,包括有機農業、吉園圃、生產履歷標等,並規劃全面性病蟲害的防疫網絡,未來更將輔導農民成立外銷專區,所有專區內種植的農產品,將符合台灣與日本標準,以積極搶攻日本與亞洲市場。

另外,日本311大地震即將屆滿週年,回首過去一年,台灣人民傳送的關懷與援助不曾間斷過,其中高雄市政府於去年8月由副市長陳啟昱領軍赴東京參加汐留博覽會,並將會中義賣香蕉與火鶴花之所得,全數捐贈為日本311賑災之用。而延續這波愛與熱情,陳菊表示,此次市府亦準備50箱高雄旗、美地區盛產的香蕉,並將捐贈給日本仙台國小師生,以具體行動表達台灣對日本的關愛永不止息。陳菊強調,任何一個國家有難,台灣皆能感同身受、不能坐視,因此將獻上高雄的溫暖與關懷,為日本地震災民撫平心中傷痛,

此外,此次東京食品展地點位於日本千葉市幕張國際展覽館,鄰近高雄友好城市東京都八王子市,因此陳菊此行亦規劃拜會八王子市新任市長石森孝志,除參觀該市驛站設施,由於「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將在高雄市舉辦,陳菊表示,將竭誠邀請八王子市市長前來高雄參加明年度的亞太城市會議。高雄市與八王子市除締結為姊妹市之外,八王子市歷年來更多次派員來台參加高雄燈會,而日本311大地震發生之際,陳菊市長亦第一時間致電關心,市府全體員工更自動發起一日捐活動,顯見兩市情誼十分深厚。

今天記者會現場,除擺設雲、嘉、南、高四縣市的特色農產品外,陳菊與張花冠亦攜手拼圖,象徵台灣中南部四縣市團結合作的精神,而作為高雄農特產的最佳代言人,陳菊現場也賣力行銷,為現場來賓詳細介紹高雄農產品特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