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慶祝101童軍節大會在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舉行

屏東縣慶祝101童軍節大會在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06 00:18   更新日期: 2012-03-06 00:20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慶祝101童軍節大會昨日在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舉行,來自縣內各級學校38團6百多人參加,副縣長鍾佳濱頒獎表揚績優童軍團、優秀童軍獎章及獎學金。

鍾佳濱指出,雖然有愈來愈多不同文化的的活動吸引青少年參加,對童軍活動造成很大的挑戰,但童軍活動有宗旨,童軍的諾言展現的精神就是教育的目的,童軍夥伴秉持效忠、自立、助人的理念,未來會有美好的人生。他代表縣長曹啟鴻,祝大會順利成功,童軍夥伴未來幸福美滿。

鍾佳濱表示,春暖花開的時候在美麗的屏商院舉辦童軍節大會,聆聽司儀說明貝登堡爵士創立童軍的由來,貝登堡給童子軍的告別書說:「真正的快樂之道,是讓別人快樂」。「請試著在你離開世界之前,把世界弄得比原先你看見的那一個更為美好」。

鍾佳濱強調,在做的過程中我們學到很多技巧,童軍活動隨著一百年來的演變,有愈來愈多戶外的活動,各種極限體能活動,都可以看到童軍的身影,從營火、紮營、各種攀登、追蹤的技巧等活動蓬勃發展。「我個人從童軍學習活動中學到很多,相信在場的童軍夥伴也是如此」,除了自立助人外,還要效忠國家社會,這是每個童軍的使命。

鍾佳濱和屏東縣童軍會理事長李清聖、屏商院校長林俊昇等人巡閱童軍團,來自屏東縣大專院校、高中、高職、國中、國小、幼稚園學生童軍團及社區青少年的童軍團,展現熱情的歡呼。鍾佳濱頒獎績優童軍團,有豐田國小幼童軍團、鶴聲國中童軍團、屏東女中行義童軍團、屏商院羅浮童軍團獲獎。

屏商院校長林俊昇表示,慶祝活動還有101年木章持有人年會頒獎、童軍唱跳研習、童軍歡呼、童軍技能、分站活動。籍此增進童軍伙伴友誼,培育優秀、健康活潑情操,體驗、學習、成長、分享,讓參與的童軍渡過一個歡悅而難忘的童軍節。

慶祝大會今年由屏東女中承辦,特別選在綠草如茵如森林公園般的美麗屏商院舉辦,讓參與者身處都市卻可沈浸在森林中有氧呼吸,真正體驗童軍野外求生野趣,是一場難得的城市森林野外求生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