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吃雞肉安啦!賴清德大啃雞腿安人心

吃雞肉安啦!賴清德大啃雞腿安人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06 10:14   更新日期: 2012-03-06 10: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六甲區1處養雞場爆發H5N2禽流感,市長賴清德5日要求未來若有類似疫情,中央應該要公開透明,這次疫情報告也要公開,讓社會安心。

台南六甲區遭感染的養雞場4500隻雞已全面撲殺,賴清德5日中午主持禽流感緊急處理小組會議研商。市府農業局長許漢卿說,這只是個案,疫情已獲控制,病毒未擴散感染,市府將對感染養雞場周遭3公里內養禽場持續監控3個月。

賴清德和市府團隊當場大吃炸雞,請市民安心。賴清德說,H5N2屬雞隻傳染,不會傳染給人,只有H5N1才有這種威脅,大家不要過度憂心。

賴清德說,疫情公布權責在中央,地方沒有權責,但市府主張未來若有類似疫情,中央應要公開透明,且第一時間讓國人有正確完整的訊息。另外,中央也應檢討防疫上的破洞,務必要補破洞,避免這次和未來的疫情擴大。

賴清德建請國家動物傳染病實驗室要公開這次疫情報告,讓社會檢驗及安心。賴清德也請中央提供足夠防疫資源給地方政府,且對受害雞農給予補償,雞農損失大,農委會要照顧補償,且比照養豬業及乳牛業推動家禽保險,避免類似狀況發生時,雞農血本無歸,生活出現困境。

媒體詢問中央是否隱匿疫情,賴清德說,防檢局長許天來已下台負責,社會也有共識。但市府已善盡責任,包括通報及防疫,監察院也展開調查,市府會依法行政,協助受害雞農。

媒體再追問疫情通報權責是否應下放地方,賴清德表示,中央有一定的考量,就像人的傳染病一樣,中央和地方要分權分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