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萬能商設動態畢展‧非凡創新融「入」生活

桃園--萬能商設動態畢展‧非凡創新融「入」生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07 11:23   更新日期: 2012-03-07 11:2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萬能科技大學於3月7日在該校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商業設計系畢業作品成果發表會,邀請各界長官以及產業界代表蒞臨剪綵,今年主題定為「入」,充滿年輕學生創意思考與融入生活觀察的特性,呈現學生們四年學習的心血結晶與成果。

成果發表首次使用伸展台進行動態走秀結合靜態展示的展演方式,並邀請產、官、學各界與學生家長共同參與,熱鬧非凡盛況空前。

發表會還首度融合舞台走秀方式呈現,有探討傳統菜市場和夜市文化的「踩齊芽」、「小吃外饌」,關懷動物議題和倡導不殺生的「稀遊‧seeyou」、「台灣特有種」,環境保育有「水緣」、「綠話」;社會生活面的「ilovetaiwan」、新形態義工服務的「時兌銀行」及原住民生活的「打烈趣」、還有探討文化創意方面的京劇「、婚嫁的「」、美食「名腐奇食」等。

萬能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畢業展選定「入」為主題,讓同學們藉由探索人與人、人與生活、人與環境來表現作品;以此深入探討設計的本質,並且映照出「人性」另一面的心聲!同時畢業班同學也期許自己「融入」社會,進而成為更好的社會新鮮人。此次展出的內容涵蓋文化創意、社會人文以及環境保護等三大類議題,總計33組超過100位同學發表專題設計的作品。展出作品的形式非常多元,從平面媒體的廣告設計、包裝設計,到構思成為創意商品,以及運用電腦的多媒體動畫等,可以看到年輕人的創意,令人感受到一股新的生命力。

王福勝在京劇裡威風凜然的表現,把所有角色演繹的活靈活現,強化出淨行角色獨特的個性,孫輩王小龍(目前為萬能科大教授)引荐下,商設系呂承修、邱惠如、方勝弘三位同學以王福勝大師生前演出過的京劇角色中,以創意設計手法完成16張創意面具卡片,一片片撕開鬍子可成為京劇面具,卡片的封面設計,以角色獨特的臉譜簡化而成。卡片的特點以撕紙的方式呈現角色獨特的臉譜特性,帶上此饒富設計感的創意面具,不但可以移情感受王福勝大師所遺留給後世的京劇淨行角色意象,更闡揚京劇文化讓國粹文化向下紮根的具體實踐。

萬能科大就業率高居全國科技大學之冠,致力培養社會所需之人才。校長莊暢表示,學校為開拓”商業設計”之創新領域,努力推行多元發展設計教育的特色,在地方文化發展上以及流行娛樂的市場上引導更具創意的設計風潮,積極培育兼具創意與領導的人才。

另將於5月18日至21日移師台北世貿展覽中心「2012新一代設計展」展覽,歡迎各界前往觀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