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長親民時間於縣府大禮堂舉行 鄉親反應熱烈

花蓮縣長親民時間於縣府大禮堂舉行 鄉親反應熱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08 23:45   更新日期: 2012-03-08 23:46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為直接體察民情、了解民意,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率領副縣長蔡運煌及各局處首長於縣府大禮堂辦理縣長親民時間,親身站到第一線為民服務,縣議員施金樹、潘富民、龔文俊、魏嘉賢、徐雪玉等人也特地到場關心民眾陳情。本次親民時間是傅縣長自二月大陸行後第一次舉行,吸引許多鄉親到場支持,討論十分熱烈。

今天受理陳情案件共41起,議題相當廣泛,包括廠商贊助學校太陽能光電的提案,以及國有土地承租等議題。陳情過程中,傅縣長十足展現愛民、親民作風,深入瞭解原委後,逐一解決鄉親的疑慮。

首先,光電科技公司提議,願意免費幫助縣內學校裝設太陽能模型板(CIGS),除了落實節能減碳環保觀念,其後回收電還可讓台電收購,增加學校收益,也節撙縣府支出。傅縣長瞭解之後,請教育處配合召集縣內學校校長進行說明後,依各校意願再行討論。

至於國有土地承租方面,來自壽豐的曾先生表示,自己在民國97年前以租地造林的方式向林務局承租山地,至97年才發現管理機關是國有財產局,該筆土地自92年國土復育策略方案實施後,山坡地已不再放租,希望透過縣府的力量介入,以原有租約續租。對此傅縣長表示,縣府素來致力維護鄉親權益,也尊重國有財產局的土地規劃,將居中協調處理,保護鄉親住居權。

傅縣長最後感謝鄉親熱烈參與本次活動,也期勉縣府團隊持續體察鄉親疾苦,傾聽鄉親心聲,展現五星級的服務熱忱,以最高的執行力回應廣大鄉親的期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