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出席屏東基督教醫院乳房攝影健康行動車及鹽埔鄉醫療站啟用典禮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出席屏東基督教醫院乳房攝影健康行動車及鹽埔鄉醫療站啟用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08 23:49   更新日期: 2012-03-08 23:52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八日出席屏東基督教醫院乳房攝影健康行動車及鹽埔鄉醫療站啟用典禮,鍾佳濱表示,有了健康行動車,民眾不必到屏東市檢查,行動車開到村中為裡服務,讓大家健康更有保障。

啟用儀式在鹽埔鄉彭厝村活動中心前舉行,鍾佳濱先請在場男士一起祝女性朋友三八婦女節快樂,他表示,台灣民眾死亡原因癌症居首位,其中乳癌、子宮頸癌和婦女有關,保持健康要做定期健康檢查。

鍾佳濱指出,屏東縣老年人口較多,鹽埔鄉彭厝村也是長輩居多,依據國民健康局的調查,超過四十五歲以上的女性,得乳癌的機率較高。健保局提供四十五歲至六十九歲婦女,每兩年一次免費乳房攝影檢查。為了長輩的健康,子女要想辦法讓長輩做健康檢查。

鍾佳濱希望彭厝村長陳慶記能多宣傳,希望村民善加利用健康行動車,就像汽車要定期檢驗一樣,車子超過十年半年就要驗車,人超過四十歲也是每年都要健康檢查。

屏基董事卓德松指出,去年屏基乳房攝影總共篩檢了3593位婦女朋友,其中27人確診為乳癌,都已經接受進一步的治療。健康行動車可以執行乳房數位X光攝影、子宮頸抹片檢查,及大腸癌、口腔癌等四大癌症的免費篩檢活動。

屏基志工媽媽改編台語歌「等一下呢」變成「摸一下呢」,藉由逗趣俏皮的歌曲,讓民眾學得乳房自我檢查的口訣,外科醫師李靜枝解說乳房自我檢查的方法。衛健康行動車每週二、四上午將在彭厝村建安宮活動中心;每週三、五上午在高朗村代天府活動中心;每週二、四下午在屏北高中健康中心,由醫師看診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簽藥物領取,並以預約方式提供行動不便或獨居老人到宅醫療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