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婦女節「珍愛」健康篩檢活動 你檢查了沒?

嘉義市婦女節「珍愛」健康篩檢活動 你檢查了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09 00:06   更新日期: 2012-03-09 00:07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希望妳在為妳而跑」全國首次為宣導子宮頸癌防治所進行的21天環台路跑大挑戰剛圓滿落幕,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與嘉義市警察局於今(8)日下午於市警局東側門共同舉辦婦女節『珍愛』婦女健康篩檢活動,以實際「子宮頸抹片、乳房攝影」檢驗活動,守護婦女健康;另有口腔黏膜篩檢、糞便潛血檢查則不分性別,守護民眾健康,也期待藉此建立民眾定期檢查的預防觀念。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護理長黃素蘭表示,目前我國癌症死亡率偏高,乳癌及子宮頸癌不但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第0~1期治癒率相當高。所以,衛生所主動出擊、深入社區,經常性辦理社區巡迴健康檢查活動,讓不便出門的婦女,能有珍愛自己健康的機會。此次檢查項目有「子宮頸抹片、乳房攝影、口腔黏膜篩檢、糞便潛血檢查」,還貼心請到女性專業醫師及動用百萬名車「子宮頸抹片巡迴車」,便利婦女朋友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

子宮頸癌是我國婦女癌症第1位,平均92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且自30歲後,發生率便快速上升,乳癌則僅次於子宮頸癌居第2位,近年來,單身女性及晚婚的高齡產婦愈來愈多,加上飲食西化,癌症危險因子升高,且台灣乳癌好發年齡比歐美國家早,每19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

許多癌症早期是不會疼痛,常因此延誤了治療時機,婦女平時可以從安全性行為、接種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及每年子宮頸抹片檢查防治子宮頸癌;從多運動、少吃高脂肪食物、避免太晚生育、心情放輕鬆、減低工作壓力及定期乳房攝影檢查維護乳房健康;一般民眾也應建立起健康生活、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珍愛最無價的生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