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安定區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3年1科「蘇厝王船祭將登場」

台南市安定區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3年1科「蘇厝王船祭將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09 00:59   更新日期: 2012-03-09 01:0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定區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舉辦3年1科的蘇厝王船祭,將從10日的王船出巡起,展開為期1週的系列活動;18日舉行送王船,預料將吸引3萬名信徒參加。

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主任委員陳榮春8日表示,根據記載,蘇厝的王爺信仰於清朝時期傳承自台南市柳營區,約在同治年間成為3年1科定期舉辦的慣例。今年的王船出巡將於10日、11日登場,除依往例前往柳營代天院進行尋根之旅外,遶境範圍涵蓋安定、善化、柳營、新化、歸仁、永康、新市等區。

陳榮春指出,今年王船祭與全國廟會藝陣嘉年華等活動合辦,廟方安排來自國內外知名的藝陣團體舉行巡迴觀摩賽;11日至17日在廟前廣場有廟會嘉年華活動,邀請明華園總團、傳統絃管布袋戲、三立電視台超級夜總會節目錄影等現場表演。

陳榮春說,王船祭活動的壓軸高潮是18日上午的燒王船,預計有參與活動的各宮廟神轎、及上萬名信徒參與送王,祈求風調雨順。

台南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亦指出,「台南香科年」包括安定蘇厝王船祭在內,今年3月至5月間,鹿耳門天后宮、土城聖母廟、學甲慈濟宮、麻豆代天府、西港慶安宮等著名的香科活動先後登場。

陳俊安說,市府設計了「台南香科年」旅遊配套行程,供外地遊客參考,可參與特殊的宗教文化,並將附近的景點玩透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