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水與綠植樹活動~一年十萬 十年百萬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高雄水與綠植樹活動~一年十萬 十年百萬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10 00:29   更新日期: 2012-03-10 00:30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陳菊市長為將高雄市發展為綠色生態城市,讓永續綠意植入市民心中,特別邀請市民朋友於3月12日(星期一)上午10點在鳳山區保雅路(中崙污水處理場對面)的公園預定地,舉辦水與綠「ㄧ年十萬、十年百萬」千人種樹活動。當天早上6時至中午12時於保雅路與保南二街將進行植樹活動,請各位用路人提前改道行駛。

工務局表示,位於鳳山區保雅路中崙污水處理場對面的公園預定地,預計於植樹活動當天種下5,000株優良的喬木,有大花紫微、紅花風鈴木、盾柱木、桃花心木、羊蹄甲及火焰木等。當日市民朋友除了能為高雄種下一棵棵喬木外,養工處希望透過現場贈送苗木,將春不老、七里香、矮仙丹等適合南台灣氣候的各式苗木,讓參與的市民帶回自家的陽台、庭院種植,將綠化種子擴散至全市,在高雄處處茁壯發芽,展現綠意。此外,活動現場除了讓大家動手植樹外,主辦單位更準備了精采的舞蹈表演,讓市民朋友享受一場豐富的身心靈洗滌活動。

養工處表示,根據研究統計,地球上每多一棵樹,就可多吸附二氧化碳,種10萬株喬木每年約可減碳7,328公噸,希望藉由此次全民參與的植樹活動,讓坐落於鳳山溪畔的公園預定地,提供源源不絕的綠意及氧氣,活化市民的生活品質;養工處計劃在今年度於鳳山溪中游區域綠化約18公頃的土地,種下10萬棵樹苗,預定未來在10年內於全市省、縣、鄉道、濱海公路、保育山坡地、風景區及公園綠地植樹綠化,達成植樹ㄧ百萬株的目標。養工處期待藉由本次活動傳達出愛地球、種新苗的觀念,政府與民眾一起攜手打造高雄市成為低碳健康的指標性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