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內惟所吳盛全扮演『張老師』感動叛逆男童

高市內惟所吳盛全扮演『張老師』感動叛逆男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12 01:04   更新日期: 2012-03-12 01:06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問題兒童不只存在於家庭及校園中,所衍生的問題也成為社會一大隱憂,內惟派出所警員吳盛全日前受理行為偏差陳姓男童屢次逃學問題,經持續關懷男童發現其係單親家庭,與視障父親相依為命生活困苦,吳員及時通報社會局介入,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給於生活上之協助,陳父感謝吳員視民如親的熱忱服務,暫解無力管教及生活上的困擾。

鼓山分局內惟派出所警員吳盛全於日前22時10分許巡邏經過九如四路1990巷時有一視障男子請求協助;陳男神情緊急請求代為尋找其患有過動症狀的兒子,下午逃學遲至現在尚未返家,他因為視盲無法出去找尋,因此請員警幫忙協尋。吳員仔細詢問其兒子就讀的國小及常出沒的區域,便載著盲父至附近四處找尋,總算在中山國小內的操場找到其兒子,陳父更要求代為管教小孩,於是將父子載回派出所。

經了解陳姓男子(68年次)父母雙亡,又因糖尿病併發視障無法工作,每月僅靠社會局補助的5800元過生活,92年與前妻離婚後獨自撫養91年次的兒子,向勞工局承租每月3500元的房子,惟已積欠數月的房租未繳,勞工局已下最後通牒,很可能無法再繼續居住目前所住的公寓,吳員了解其生活狀況後立即通報社會局介入安置並立即為其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適時給予協助。吳員更細心開導男童,並持續關心男童日後的生活,陳童對員警抱持敬畏態度,也感受到關愛深受感動,吳員發自內心熱忱的服務,深獲陳父讚許里鄰傳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