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人饑己饑 天主教高雄教區發起「我日用糧」認養邊緣家庭

人饑己饑 天主教高雄教區發起「我日用糧」認養邊緣家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3 17:14   更新日期: 2009-05-23 17:16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人饑己饑天主教高雄教區發起「我日用糧」認養邊緣家庭

有感於經濟不景氣,失業率攀升,天主教高雄教區發揮人飢己飢的情操,發起「我日用糧」活動,資助社會上邊緣、近貧的民眾,長期提供米糧等物資,使其得以溫飽。縣長楊秋興相當感謝天主教高雄教區的善舉,也期盼更多慈善團體共襄盛舉。

有鑑於經濟低迷、失業者眾,天主教高雄教區秉持著救急不救窮的原則,今年二月發起「我日用糧」活動,在陸續查訪縣內30所國小後,發現約有四百戶學童生活困難,有的是家中有失業或待業人口,有些則是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亟需日常物資援助,免於有一餐沒一餐的窘境。

在教友熱情捐獻下,天主教高雄教區從上個月開始陸續發放米糧,每月一次,協助生活陷入困難的家庭,度過短期難關,現已有八個鄉鎮市民眾接受此計畫的幫助,粗估每月發放1500包白米,活動預計持續至年底,若經濟未復甦,該教區計畫延長活動時程,幫助更多近貧民眾。

昨天下午,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劉振忠在社會處長吳麗雪陪同下,向縣長楊秋興說明活動辦理情形,楊縣長說,這個活動相當有意義,也給予弱勢家庭很大的鼓舞,時機差,需要靠宗教團體力量,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希望更多慈善團體共襄盛舉,讓弱勢家庭感受社會溫暖。

劉振忠表示,大環境不好,容易產生犯罪行為,宗教是要努力實踐愛德,力行愛與服務的精神,抱持著感同身受的心,藉由這項活動,幫助生活困難的弱勢者,若有亟需協助或欲認捐白米者,也歡迎各界踴躍捐贈,請洽天主教高雄教區聯絡處2382233。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