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水與綠植樹活動圓滿成功

高雄水與綠植樹活動圓滿成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12 23:28   更新日期: 2012-03-12 23:30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保雅路公園預定地於今(12)日上午10時舉辦植樹活動,陳菊市長親臨現場與一千多名市民朋友、台電、中油、中鋼、台塑、綠色協會等工商、民間團體一起種下希望的樹苗,期許高雄成為一座綠意盎然的生態城市。

陳菊市長致詞時表示,高雄具有得天獨厚的山、海、河、港等天然條件,合併後的高雄,更擁有田寮月世界惡地形、美濃黃蝶翠谷與雙溪地區等自然生態環境。自上任以來,即責成工務局養工處致力打造優質公園與水系濕地串聯。去年至今已新闢鳳山頂庄養生公園、公28公園、五甲公園及岡山劉厝公園,並改造鳳山衛武營都會公園、大東公園、旗山鼓山公園、岡山中山公園及田寮月世界等公園。此外,更結合貫穿高雄南北900多公頃的18處濕地,配合城市花田計劃已完工320公頃彩色花田,成為一個豐富多元、各具特色的水與綠生態廊道,達到「幸福大高雄」的核心施政理念。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位於鳳山區保雅路中崙污水處理場對面的公園預定地,在今天種下5,000株桃花心木、黃連木及風鈴木、大花紫薇等開花性喬木。配合活動主題「一年十萬、十年百萬」,將陸續於鳳山溪中游區域再種下10萬棵樹木,希望藉由鳳山溪河岸綠美化、自行車道增設及公園綠地開闢等工程將鳳山溪改頭換面,結合新闢9公頃的頂庄養生公園,提供鳳山地區ㄧ個親水、休憩的優質場域。除了今年,該處預計未來在10年內於全市的省、縣、鄉道、濱海公路、保育山坡地、風景區及公園持續植樹綠化,達成植樹100萬株的目標。

養工處表示,活動當天市民朋友除了為高雄種下一棵棵喬木外,也在現場領取養工處贈送的各式苗木,帶回自家的陽台或庭院種植,將綠化種子擴散至全市,在高雄處處茁壯發芽。現場更安排了精采的舞蹈表演,讓市民朋友享受一場豐富的身心靈洗滌活動。期待藉由本次活動傳達出愛地球、種新苗的觀念,政府與民眾一起攜手打造高雄市成為低碳健康的指標性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