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議員曾秀娟為原民課輔

台南市議員曾秀娟為原民課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14 00:28   更新日期: 2012-03-14 00: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原住民因環境差異及經濟相對弱勢,許多父母沒有能力讓原住民學童參加校外課輔班、才藝班,又因忙於工作無法在學童課後好好陪伴教導,導致許多原住民孩子學習低成就,課後時間在外遊蕩等問題。

為了讓原住民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教育界出身的曾秀娟議員自2010年起即籌備規劃出「原住民兒童課後陪讀計劃」,並與台南市原住民教育文化發展協會、台南市各原住民教會共同合作,於今年初開始提供弱勢家庭學童(包括貧困、單親及隔代教養家庭)免費週一至週五的課後輔導,課輔師資有來自台大、成大、台南教育大學等大學生或畢業生,大部分都是原住民的大學生,目的是讓原住民學童能有一個良好學習的榜樣。

今年度實施的「原住民兒童課後陪讀計畫」已照顧約30名弱勢家庭之原住民學童,採取一對一教學方式,讓學生充分得到關注及學習時間,目前已實施近兩個多月,小朋友的課業成績的確有所進步,不僅節省了在外安親的經費,也讓家長無後顧之憂,得以安心工作,進而改善家庭負擔與教育品質。

原住民家庭普遍教育及經濟上的弱勢是整個大社會複雜的結構性問題,而基礎的原住民教育工程須透過有心人不斷地一點一滴的累積能量與努力,才能夠稍稍看見改善的成效。同樣於貧困家庭中長大的曾秀娟議員感同身受,她表示也許我們無法改變一個原住民家庭長期性貧窮的問題,但我們可以從關心學童教育開始,也許是一個小小的付出,卻能啟發一個孩童對未來的期待與想像,而孩童的努力與成就往往就是改變自身家庭貧窮與弱勢的開始。因此曾議員極力促成此次的「原住民兒童課後陪讀計畫」,勉勵這些孩子能夠熱愛學習,並且能夠認同自身的文化並建立自信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