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行動醫院 全民健檢

台南市行動醫院 全民健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16 00:41   更新日期: 2012-03-16 00:4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每一百人就有23個老人的台南市龍崎區,被市長賴清德形容是一個「最長壽的地區」,並於15日在龍湖宮舉行「行動醫院、全民健檢」活動暨「社區醫療保健服務車」贈車儀式。賴清德致詞指出,繼去年續辦的行動醫院健檢服務,今年不只在內容提升為二階規模,還有優秀年輕醫師加入保衛龍崎區健康醫療服務行列,更難得的是在地子弟黃德茂、黃德發兄弟回饋鄉里捐贈全新的社區醫療保健服務車,堪稱龍崎之福。

儘管健檢時間是早上7點開始,龍崎區龍船里龍湖宮廣場舉行的「行動醫院、全民健檢」活動卻是一大早就有民眾前來排隊。人口數約為4382人的龍崎區,65歲以上長者為1035人,約佔全區23.62人,屬老人社會,賴清德表示,換個角度來想,龍崎這個地區,是一個最長壽的地區。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現今的行動醫院與過去不同了,就內容而言,除檢查項目增加外,也邀請名醫、護士、藥劑師等一同到場服務,包括轉診醫療,務必做好醫療保健的工作。除此之外,龍崎區衛生所也來位優秀女醫師-尤則雅,單身、有熱忱,從高雄來到台南服務,無疑是龍崎區民眾的福氣。

值得一提的,還出現在地子弟黃德茂、黃德發兩兄弟,獲知衛生所公務醫療車已逾18年、無法負荷衛生所多元的醫療服務及遠程地區服務,黃氏兄弟回饋鄉里捐贈豐田休旅車RAV4一輛,供龍崎區巡迴醫療保健服務之用,賴清德強調,他代表台南市及各界感謝黃氏兄弟這份善心。

社區醫療保健服務車捐贈者為茂發鷹架的黃德茂與黃德發兩兄弟,本身也是龍崎區長的黃德茂指出,過去長期以來,受到大家的照顧,今天有機會做功德,回饋鄉里,感到很榮幸。

衛生局長林聖哲指出,自民國92年辦理至今的「行動醫院、全民健檢」活動,除第一階段進行四大癌症篩檢外,增列第二階段健檢,免費用;也就是秉持賴市長堅持的政策「良醫下鄉」,將第一階段檢查結果,通知受檢者,並安排醫師為民眾看診、轉診,尤其是針對山區、海邊等偏遠地區民眾,更是徹底執行。

3月份除今日龍崎區場次,其它各區「行動醫院、全民健檢」場次及時程,歡迎市民到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網頁查詢「行動醫院、全民健檢」行程表即可,民眾可多加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