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2台灣國際蘭展圓滿落幕 外銷訂單金額高達86億

2012台灣國際蘭展圓滿落幕 外銷訂單金額高達86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16 00:49   更新日期: 2012-03-16 00: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為期10天的「2012台灣國際蘭展」正式在台南市後壁台灣蘭花生技園區圓滿落幕,今年不但參觀人數和外銷金額均大舉突破往年,參觀國家數和外賓數也更勝以往。15日市府特別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辦成果記者會,以「超越」為主軸,公佈五項蘭展重要指標成績,市長賴清德並以台灣國際蘭展的三大目標與市府團隊共勉:讓更多的台南人靠蘭花過活、以蘭花燦爛整座城市、用蘭花迎向世界成為國際都市。

成果記者會以「超越」為主軸,賴清德與來賓用步步高升的疊高積木,逐一公佈今年五項佳績,分別為參觀總人數超過26萬人、來自全球35個國家參與、外賓人數達3100人、外銷訂單成長為86億元、而縣市合併後首次推出的蘭花文創商品,總銷售金額達70萬元,這五項成績可說為台灣的蘭花產業帶來一股文化藝術的不朽創造力,更奠定台南蘭花城的城市意象。

賴清德除了感謝全國蘭協、外貿協會及市府團隊還有市議會對預算支持外,他指出此次蘭展的三大目標,除了將台南的國際蘭展推動成為台南的嘉年華活動之外,還要推動精緻農業,台南擁有面積達175公頃的蘭花生技園區,在發展生物科技產業的同時,結合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廣,讓台南蘭花產業在台南生根茁壯發展,不但要讓蘭花帶給台南人幸福快樂與繁榮發展,更要將台南推上國際舞台,透過在世界各大蘭展中屢屢獲獎的台南蘭花,台南將要迎向世界,與世界交朋友。他說,連英國女王也站在台南所培育的蘭花前給予稱讚,這就是讓世界看見台南。

賴清德表示,這次的台灣國際蘭展還有幾項看不見的成績,譬如民眾對今年蘭展的各項設施都給予較過往更高的認同;文創商品及觀光績效也都呈現嶄新局面;活動期間10天保持零事故、零風險,對此,他給予警察局、農業局妥善規劃高度肯定。另,台灣國際蘭展是在228連續假期後舉辦,恐減少來台南看花展的遊客人數,以及那陣子複雜多變的氣候,都帶來最嚴峻的考驗,但市府團隊齊心協力通過考驗,表現得比往年更好。

接著,由台南市新營區在地樂耘舞集,以遍地開花為概念帶來蘭瀛之舞表演,透過舞者肢體演出,除象徵蘭花堅韌生命力外,更代表台灣蘭花產業遍佈全球,全球五大洲86個國家都可見到台灣蘭花的身影。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市議員王錦德、林宜瑾、農糧署副署長黃美華、外貿協會台南分會主任洪耀騰、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副理事長陳澄鐘均到場參與,連台南縣前縣長蘇煥智也都因緣際會到場參與,為記者會更添熱絡。

今年國際蘭展外銷訂單再創新高,高達86億元,比去年增加16億,參觀人數達263462人,較去年多出了2萬多人。雖然參觀人數成長許多,但由於市府針對參觀人潮宣導管控奏效,使得今年的參觀人潮平均分散於平日,不但讓平日參觀人潮較去年成長外,也讓參觀民眾們獲得更好參觀的品質和環境。

另外,針對目前後壁區蘭花生技園區廠商進駐率極高,因應園區內廠商用地需求迫切的問題,市府已經著手籌劃二代蘭花生技園區的設置,在不久的將來,必定能讓台灣蘭花外銷總金額超越今年的86億達到百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