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司法新聞 > 法務部廉政署署長下鄉 傾聽原民聲音! 期許警察「公正廉潔、依法行政」!

法務部廉政署署長下鄉 傾聽原民聲音! 期許警察「公正廉潔、依法行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17 19:56   更新日期: 2012-03-17 19:59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法務部廉政署署長周志榮及防貪組組長曾慶瑞,於日前在臺東縣政府政風處副處長李正德、臺東地檢署檢察官及林務局人員的陪同下,蒞臨關山警分局轄區山地部落,參加「村里廉政平臺座談會」,會後再前往派出所及分局,給在第一線執勤的同仁慰勉及打氣!並期許所有警察同仁,要「公正廉潔、依法行政」!

法務部廉政署署長周志榮等人參加在延平鄉村落辦理的「村里廉政平臺座談會」,針對現在山區治安與保育等問題,傾聽民眾的聲音,現場由臺東地檢署檢察官及林務局等單位,針對部落居民所提有關野動法及森林法等法律問題,與民眾來「面對面」解惑,因為山地部落居民,常會因為法令的認知不足、語言的溝通障礙及文化背景差異而觸法,為減少是類情事發生,檢察官不厭其煩的一再宣導,就是希望原住民同胞能夠在維繫文化及傳統之餘,也不要去誤觸法網,那是得不償失的事情。

於會後,在關山警分局分局長范織坤的帶領之下,周署長等一行人,分別前往武陵及崁頂派出所聽取警察同仁在山區查緝案件的心得及所遇到的問題,由隨行的臺東地檢署檢察官立即给予指導,此行讓在第一線執法的警察同仁受益良多,之後再前往關山警分局本部,參觀分局全國首創之設施─「關警史蹟文物館」,全員在副分局長曾輝宗風趣輕鬆的解說帶領下進入館內,在聽取導覽後,讓大家像坐了「時光機」,經歷了一趟「穿越時空之旅」,周署長直稱讚「真是不簡單啊!」臨別時,期許警察同仁於執法時,要以「公正廉潔、依法行政」這八字為依歸,務必謹言慎行,以作為民眾的表率及公僕之楷模!

關山警分局表示,感謝法務部廉政署周署長之勉勵,所有同仁均會謹記在心頭,所謂「身在公門好修行」,身為人民保母,一定會盡其所能,守護法律及保障合法民眾之權益,並以廉潔自持、不偏不倚,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好公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