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低碳專案辦公室成立揭牌

台南市低碳專案辦公室成立揭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17 20:55   更新日期: 2012-03-17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2012年為台南市低碳元年,為具體落實建置低碳城市,推動相關政策,台南市政府16日在東區綠教育生活館成立低碳專案辦公室。市長賴清德當場揭示低碳專案辦公室成立的三大目標,即希望藉由此平台的建立,1、打造市民健康生活環境,2、為文化首都注入低碳新文明,3、提升台南能見度。

賴市長表示,台南市政府希望達成善盡地球村一員的責任,為市民建構健康生活環境,打造下一代產業,讓文化首都台南,在低碳城市建置下,提供城市低碳新文明,讓台南成為國際低碳示範城市,進而提升台南能見度。

賴市長說,市府去年推動低碳城市小有成果,除現有九份子低碳社區外,未來水交社也會成為低碳社區。為有效節能減碳,市府在安南區人間仙境建置最大的太陽能光電城,以及推動省電、省水、省紙、省油四省活動。交通方面,目前已經在各區公所、大專院校及國中小等地點,建置202個電動機車充電站。市民生活部分,未來營養午餐將使用低碳食材,公部門每星期至少有一日為蔬食日。

賴市長補充,台南市極力推動觀光,選定安平為推動低碳的觀光小城,獲交通部觀光局肯定,成為全國十大觀光小城之一。低碳專案辦公室成立後,相關政策推動會更具成效,呼籲市民一同響應。

議長賴美惠表示,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已經送市議會審議,議會會監督市府,讓低碳概念落實在每一角落。

環保局局長張皇珍表示,低碳專案辦公室一樓是綠教育生活中心,每個月都有教授社區民眾,運用各種低碳素材製作美術品的活動,辦公室裡的椅子、板凳是用88風災漂流木做的,足見低碳作為可以落實在每一個角落。

低碳專案辦公室,由市長賴清德擔任召集人,秘書長陳美伶為辦公室主任,環保局局長張皇珍則為辦公室副主任。

今日揭牌典禮,市議員陸美祈、王定宇、副市長顏純左、秘書長陳美伶、環保局局長張皇珍、地政局局長林燕山、工務局局長吳宗榮、教育局副局長王水文、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行政院環保署空保處處長謝燕儒等也與會見證低碳專案辦公室的成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