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低碳元年 擬推環保示範夜市

南市低碳元年 擬推環保示範夜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18 00:25   更新日期: 2012-03-18 00:27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的夜市文化興盛、經濟效益高,但形成嚴重的油煙與垃圾問題,今年是南市低碳元年,市府環保局擬推環保示範夜市,從補助攤販裝設防制設備、設回收桶做起,帶給民眾全新觀感。

夜市攤販動輒數百攤,以台南市大型的小北、花園、大東、武聖夜市來看,小吃攤販至少都有百餘攤,營業時間數小時內累積油煙與免洗餐具量非常龐大,屢遭民眾陳情檢舉。

夜市管委會收取清潔費,營業時間過後會統一委外進行垃圾清運,但攤子撤走後,滿地都是竹叉、塑膠杯或是塑膠袋,極不環保。

市府環保局表示,今年是台南市低碳元年,目前已與夜市接洽,準備選出一個示範夜市,積極向攤販推廣防制設備的重要,擬提供每攤最高2萬元的補助,依市面上1到3萬不等的初級設備,攤販僅需再付個數千元或是1萬元即可。

另一方面,環保局亦發現,夜市僅設垃圾桶而無回收桶,讓想落實環保的民眾無所適從,唯有通通丟進垃圾桶內,未來也會在夜市內設桶供民眾回收。

此外,在免洗餐具上的使用,環保局也將勸導規範,希望降低油煙污染與垃圾量,讓民眾對夜市有全新感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