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日本仙台友誼市—台南溫情感恩之旅

日本仙台友誼市—台南溫情感恩之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19 23:28   更新日期: 2012-03-19 23: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日本仙台姊妹市副市長伊藤敬幹今(19)日率員一行10人蒞臨訪問,感謝去年日本三一一震災後,台南市踴躍捐輸及未曾間斷地關懷行動。市長賴清德假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設宴款待,並致贈南市各界之賑災尾款4,135萬日圓。

台南市的仙台友誼市位於三一一地震災區,損失至為嚴重。賴市長與議長賴美惠於去年4月22日組團親赴仙台,代表台南市民捐贈一億七百萬日圓,傳達台南市民對日本震災和仙台友誼市的愛心。

賴市長表示,三一一地震迄今逾年,日本政府與民眾同心協力下的重建成果,令人欣慰。日本大震發生之初,許多台南市民央請市府以具體行動協助日方。「急切的心情,彷彿震災就在台南。」

賴市長還說,去年他親赴仙台代贈捐款,帶去的不只是金錢,還有發自內心的祝福;帶回的不只是友誼,還有滿滿的希望。

伊藤副市長表示,這次的震災,台南市除了給予仙台最多的資源外,還在震災初期交通不便、世人觀望的氛圍中趕赴仙台。他說,城市的友誼靠市民交流,市民的交流則靠心靈交契,希望台日人民友誼長存。

仙台市議會議長佐藤正昭表示,過去一年來,仙台市民深深感受簡單生活的可貴。遠從台南帶來的資源,更顯彌足珍貴。「吃人一口,還人一斗。」仙台永遠不會忘記台南這個朋友。

這一年來,台南市與日本在觀光、文化與體育等方面交流頻繁。賴市長邀請日方參與八田與一紀念公園啟用典禮;推動日人來台南長宿觀光(LongStay),也組團至日光友誼市表達關懷,並參訪仙台市七夕文化祭。仙台市也表示,預定於今年七夕期間,組團前來南市體驗七夕文化祭。

除金錢援助外,台南市政府並與奇美集團及樹谷文化基金會合辦「送愛到仙台─仙台學子來台」活動,撫慰仙台災區學子心靈。將於3年內接待300名學生,首發團30名學子已於上月來台南度過為期9日的文化體驗之旅。

市長赴日轉贈善款後,市民愛心捐款仍不斷湧入,迄今計有4,135萬日圓(約台幣1,470萬)。於此次記者會上分別轉贈「仙台市役所」及「仙台市身心障礙協會」善款3,000萬及1,135萬日圓。

與會人士尚有市議員李退之、莊玉珠,社會局長曹愛蘭、文化局長葉澤山、市府顧問康銀壽及台南市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以及大額捐贈的企業家、民間團體與宗教團體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