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議員抨擊「環保局不人道」員工申請喪假 要出動議長關說才准假

台南市議員抨擊「環保局不人道」員工申請喪假 要出動議長關說才准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19 23:32   更新日期: 2012-03-19 23: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蕭姓潔隊員的公公在日前過世,入殮時向班長請假卻遭刁難不准,連頭七法會都要該隊員不能選在星期六,甚至要出動議長去說情才准假。此舉讓市議員林燕祝、杜素吟、林美燕、黃麗招相當不滿,19日聯袂召開記者會砲轟,原本環保局長張皇珍還缺席,更讓議員們火冒三丈,質疑她藐視議員,在電話中揚言總質詢時算帳,張才匆匆趕到,議員們指責環保局連員工喪假都要請託,相當不人道,也違反勞基法,要求懲處,也請局長在管理上多下功夫。張也認同該班長作法過份,已解除其班長職務,才平息該風波。

四位議員們還對市府大規模招考132位約聘僱及臨時人員的作法,以口試為主,指外界質疑是否有口袋人選?秘書長陳美伶表示,此場考試是經向台北市取經,總計有3126人報名,考試原則以口試為主,部分局處則以筆試,口試有50道題目已公布在網站,專業題目需在考前一天才由用人單位命題。至於口試委員,三人中有二人是用人單位,一人是其他單位,考前由用人單位提供2至3倍人選,考試當天才抽籤決定進場委員,且當晚會公布錄取名單。

四位議員指出,員工請假受勞基法保障,尤其喪假,環保局要員工挑時間,難道死亡日期還要看時間?否則如何避開星期六?是否環保局的員工家屬過世時間,都要按照環保局的程序?他們認為這是環保局在管理上出了問題,病得很嚴重,不把基層的清潔隊員當人看,很不人道。也因蕭姓員工過世的公公是賴議長的姑丈,經家屬向賴議長請託才得以准假,實在很離譜。

議員們還關心環保局的清潔隊員加班8小時,卻僅能領取6小時的加班費,且一、二月的加班費至今未發放,已違反勞基法,要求勞工局調查環保局有無依勞基法行事。張局長表示,因加班費的限制,員工只要加班在3小時內,皆可領取加班費,但超過4小時,則以補休方式替代,以節省加班費,另,元月份加班費已補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