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嘉義市消防局深入社區落實全民CPR

嘉義市消防局深入社區落實全民CPR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21 15:13   更新日期: 2012-03-21 15:15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第二分隊,為加強全民急救常識,落實全民CPR,特於本(3)月20日13時至15時由隊員石君摩於分隊前7-11便利商店廣場實施CPR宣導教學,教導社區民眾及顧客CPR操作要領與急救常識觀念等項目。

現場讓每位參與的社區民眾及顧客親自上陣操作,並藉由詳細的宣導及鳳凰志工細心的引導帶領之下,全部約150名社區民眾及顧客均能明瞭發現有人無生命徵象時,在黃金搶救時間內,應如何處置而有效即時搶救生命。由於急診醫學會已公佈新版「成人、小孩及嬰兒民眾版心肺復甦術」,其操作流程已有重大改革,並提供新版CPR,更新民眾緊急救護技術,希望藉由宣導深植民眾緊急救護觀念,以達到黃金時間的緊急處裡,提升民眾生命保障。

此次宣導生動逼真,社區民眾及顧客反應熱絡,互動良好。讓大家都了解CPR操作要領與急救常識觀念,唯有落實全民CPR的觀念,讓大家知道目前新版CPR已由叫叫ABC變更改為叫叫CAB,在操作上應注意按壓速率每分鐘不得少於100下,按壓深度應大於5公分,且不應該中斷,唯有正確的操作方式,才能提高救活率,以達到對患者實施CPR的目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