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高鐵送種子,綠動新生活」1,000份想要請早

桃園--「高鐵送種子,綠動新生活」1,000份想要請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23 21:05   更新日期: 2012-03-23 21:07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與國際珍古德教育與保育協會合作,推廣生態教育及環保綠化觀念,將於3月25日(日)上午10時在高鐵桃園站1樓大廳舉辦「高鐵送種子,綠動新生活」活動,現場發送台灣原生植物種子,歡迎旅客踴躍索取。

高鐵桃園站表示,當日國際珍古德協會之「根與芽小組」成員,將裝扮成種子或樹苗,在車站分送旅客種子,站內設置活動攤位,歡迎旅客踴躍索取。種子將以典雅卡片包裝,取下種子後卡片還可做為明信片使用;每份卡片將包裝5到10顆種子,預計送出1,000份,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有逾3萬株的小樹苗生根發芽、成長茁壯、枝繁葉茂、開花結果。

台灣高鐵希望藉由送種子活動推廣台灣原生植物栽植,增加大眾對台灣原生植物的認識,並喚起社會對生態保育的重視。值此春暖花開時節,高鐵公司歡迎旅客一起植樹綠化環境,也在心田種下環保的種子,讓台灣生態永續發展、綠動綿長。

「原生植物」小辭典

原生植物是在台灣本來就存在的植物,經過長時間的自然生長及演化,已非常適應本地環境及氣候,並和當地野生物產生相互依存的穩定關係。原生植物抵抗病蟲害能力較強,不會輕易因為入侵種侵入而造成生態失衡或物種滅絕。多栽植原生植物,也可以提供原生動物和昆蟲最適合的棲息場所。

原生植物保護越好,表示這些能夠適應台灣特殊氣候、地形的植物,更能在這塊發源地上成長茁壯,也更能維持台灣的生態平衡。這次選擇的六種原生植物種子,都是全台分布、台灣常見的原生樹種,民眾回家種植容易,也可省下許多施肥或防病蟲害等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