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縣第二波縣市合併民調公佈

台南縣第二波縣市合併民調公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4 18:06   更新日期: 2009-05-24 18:0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繼五月一日台南縣政府公布第一波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民調後,今(廿四)日中午,再次公佈最新一波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民調結果,百分之六十七點二的民眾認為縣市合併可增加競爭力,百分之六十五的縣民贊成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與第一次民調數據相比,支持縣市合併升格之縣民高出百分之三點六,顯示縣民贊成度上升、不贊成度下降,證明縣市合併升格已獲得更多縣民支持。

據縣府行政管理處指出,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第二波民調,是委託山水民意研究股份有限公司,自五月廿日至五月廿一日針對縣內廿歲以上成年人,以台南縣住宅電話用戶為抽樣架構隨機方式進行電訪,訪問地區涵蓋全縣卅一鄉鎮市,有效樣本一千一百三十一人,抽樣誤差為正負百分之二點九一,訪問結果,百分之六十五受訪者支持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有百分之十點八的縣民不太贊成縣市合併升格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百分之七的縣民一點也不贊成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合計不贊成度為一成八。相較四月廿日第一波民調電訪的結果,民眾贊成比例提升為三點六百分比,不贊成比例下降七點四百分比。

蘇縣長指出,為推動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縣市政府分別成立「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民間推動小組」,密集研擬合併相關事宜,縣府也已擬定「台南縣市合併改制計畫書」,正送縣議會審議,縣議會預定五月廿六日表決,經議會同意後,再報由內政部審核後轉情行政院核定。

蘇縣長強調,就目前而言,台南市議會通過「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案之可能性較高,且黃議長也曾明確表態讓「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案交由中央決定」。至於議員們關心的議員席次及區域自治選舉等問題,蘇縣長也不諱言指出,昨(23)日前往世運主場館遇到內政部次長林中森時,提及縣市合併後議員席次及區域自治選舉問題,林次長也承認中央確實已在考慮縣市合併後議員席次及區域自治選舉等問題,證明中央也注意到縣市合併升格後的政治洗牌、民代席次等爭議需要解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